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我的弟子是我的恋人?.02

年更文更新……时隔太久中间又不小心丟过一次稿子…其实我已经忘了原来要写啥……  

1:https://whosaymockingbird.lofter.com/post/1cad70fc_d81a78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糟糕,太糟糕了。 

虽然说从结果上来看,不必与弟子结成伴侣的心愿已经达成,代价未免也太过高昂了一些。就算不是自己的弟子而只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埼玉也不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心愿而将他牺牲。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埼玉的任务比昨天多了一项:不要让杰诺斯爱上自己,同时也不要让他死去。 

说得轻巧,做起来不易。埼玉掐着自己的鼻子,眉头皱在一块儿,爱心花纹的被子被拉到一边,金发改造人低着头把它们叠在一起,埼玉打了个哈欠。 

“早上好,老师,早餐已经热好了,请洗漱后就去吃吧。” 

“哦,早上好。” 

烤好的面包片放在盘子里,热好的牛奶装在杯子里,两样都放在埼玉老师家矮矮的茶几上,一伸手就拿的到。 

破旧的用来记录自己的实验的笔记本就放在茶几下。 

昨天对弟子说的话是有什么问题吗?为什么杰诺斯会死呢?埼玉还对昨日和那个陌生人的对话有些许印象,杰诺斯是在五年前死的,按时间来看,大概就是今年内的事了。 

是他做了什么事,才会让弟子滑向死亡的深渊? 

我明明只是告诉他不要喜欢我而已啊…… 

埼玉侧着眼睛盯着弟子的脸,硅胶模拟出来的如人类般柔软的皮肤,底下是坚实的钢铁,这副模样半分也是来源于他自己原本的相貌,不折不扣的帅哥——埼玉的词汇老套——不过仍然准确。 

“老师,您为什么看着我?” 

感受到老师难得的过于灼热的视线,杰诺斯的脸紧绷。 

“啊,不是。”下意识否认却不知道接下来该用什么借口,埼玉的脸尴尬得浮上一层红晕,面露窘迫。若是在场的还有第三个人,一定会把这个场景直接判定成:暗恋弟子而偷看弟子的老师,受到了质疑而脸红了。 

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埼玉的确是在偷看没错。 

“埼玉老师,您生病了吗?您的脸颊很红,体表温度也有上升,前几日Z市的天气转凉,也有不少人风寒感冒……” 

“不,并不是。” 

再次果断下意识的否决,埼玉打断弟子的话,没来的及阻止弟子的行动,金属材料制成的手掌还留着加热面包留下来的余温,结结实实的敷上埼玉的额头。 

意料之外的身体碰触,在心有不安的埼玉眼里看来暧昧,他迅速后退躲开弟子的手,杰诺斯的动作僵了一僵。 

“……埼玉老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您最近一直在避着我?” 

金发改造人在半个月来第一次令人感动的发现了这个问题,一时激动的埼玉肯定地点头,伸出手指:“对,没错就是这样!你终于意识到了!” 

杰诺斯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眉毛歪扭的皱在一块儿,似乎收到了不小的冲击。  

正在纠结是不是自己的回答太残忍了的埼玉,下一秒思考就被弟子打断:“埼玉老师,我明白了,您是想告诉我,不要总是待在您的身边,因为您很快就会解决灾害,我应该独自去历练自己,谢谢您的指导,以及,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 

杰诺斯的语调轻快,毕恭毕敬的向埼玉深深的鞠了一躬,迅速掏出笔记本,在桌面上平铺开来,写写画画。 

杰诺斯记得认真,埼玉的心里却听起来不是滋味,弟子的话语有分离的意味,已经习惯了弟子把每分每秒非维修、非训练还有非巡逻的时间用来缠着自己,然后顺理成章的嫌弃他烦人,可突然有一天弟子告诉自己,不能那么总是跟在自己身边了。 

这种感觉说不上是酸楚,但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联想到今早梦到的那个未来,一瞬间埼玉的头脑高度运作,和杰诺斯的想象强度有得一拼。弟子要是独自一个人遇到什么危险……等等,不会那个死就是这样来的吧?! 

“喂喂喂!?你要搬出去住吗?那我该怎么办?” 

这句话只是单纯的因为怕弟子死掉的惊慌,该怎么办,埼玉完全不知道。可是误会就是这么形成的,普通人听来像是无法自己独自一人生活而无奈的请求,毕竟在两人家中,一手操办家务事的大部分都是弟子。 

杰诺斯的表情更加迷惑。 

“老师,我并没有说我要出去住。” 

弟子并未做这样的打算,反而是埼玉老师担心得太多了。那边杰诺斯的表情微妙,过了一会儿,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笑了。 

“您是不希望我离开吗?只要老师您同意,我一辈子都愿意和您待在一起!” 

说着说着杰诺斯握紧了拳头,声音也逐渐提高变得激昂,身子向埼玉的方向靠近。埼玉一口牛奶喷了一地,别别别,一辈子我可担待不起。 

“老师?”杰诺斯递上纸巾。 

埼玉擦了擦嘴,表情无奈,没有斥驳弟子的话,大概是已经习惯了。弟子总是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来,要一辈子待在老师身边,要消灭一切危害到老师的事物。 

每句话,每件事都非常夸张,埼玉并不认为自己的弟子能够做到,光是听着就觉得肯定不可能。可是一瞬间埼玉又想到,未来里的埼玉和杰诺斯在一起,说不定是这样的原因? 

杰诺斯说,一辈子都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他从不认为那样的弟子心中会有多余的感情,只想着复仇,偏执的变强的改造人,喜欢上自己?没可能的事,更何况自己并不算得上帅,也还是个秃头。 

说不定只是为了践行诺言,而待在自己身边。 

一旦想到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埼玉第一时间的反应并不是开心或者愉快,按常理来说若只是因为这样的理由白和自己在一起,任谁也不会高兴,就算是埼玉,也想稍微有人喜欢的啊。 

这件事和杰诺斯将死的未来一起,卡在了心中,变成了难解的结。 

不过,太复杂的、不能一拳搞定的事情都不是埼玉这样的家伙会过多担忧的。 

  

早餐过后,杰诺斯替埼玉把电视打开,便准备同往常一样出门巡逻了。不像一切都喜欢制定计划把一切都尽量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弟子,兴趣使然的英雄出门的时间总是乱七八糟,或者说,时间也太兴趣使然了。 

不过今天的埼玉,打算跟着杰诺斯一起出门去。 

“老师,不是您的意思,让我独自一人,历练我自己的本事吗?这次请交给我自己解决吧。” 

站在门口的杰诺斯看出了老师的意图,婉言谢绝了。 

埼玉干巴巴的站在门口,难得被弟子这么直接的拒绝,让他面上难看。弟子转身出门,把老师残忍的丢在身后。 

只是困扰了差不多两分钟,站在门口盯着自己的红色雨鞋的尖尖,思考对策,然后埼玉便大喇喇的踏出脚步。 

不能明着跟,那么不如偷偷跟着,埼玉并不打算放弃。 

杰诺斯只顾向前走,并没有特别在意身后的脚步声,而且只要埼玉老师足够认真,要隐藏自己的气息还是轻而易举的。 

今天的天气晴朗,天亮得比往常要早,正值春夏季,树木吐出新芽,嫩绿可爱,叶子落在金发改造人的头上,卷进发丝里,他没有过多在意,埼玉老师却觉得自己的手蠢蠢欲动,改造人像长了两个猫咪耳朵,被风吹得一动一动的翘起。 

弟子的表情认真,街道也比平时和平,钢铁的踏实沉重,不稳的石砖被踩下去就结结实实的定在地里。 

他在埼玉爱去的超市门前停下脚步,迅速左顾右盼观察了周围的情况,埼玉以为自己漏了馅,迅速蹲下躲在垃圾桶旁。 

但杰诺斯径直走进了超市,不一会儿他又再度出来,手里提着东西,埼玉的跟踪之旅也再次开启。 

埼玉的双眼目不转睛的盯着杰诺斯,生怕下一秒他就从自己面前消失不见。 

右边身体比左边灵活,因为是右撇子,即使变成改造人也依旧会有之前留下来的习惯;偷偷的吃了独食,在超市里买了一罐油渍沙丁鱼,因为吃到喜欢的东西感到高兴,一直都是冷硬面孔的弟子脸颊微微发红。 

这些,全部都是埼玉站在他身边时,难得发觉到的。 

其实他也不过是个十九岁的孩子,若是按照日本习惯还尚未成年,不能喝酒。在别人忙着谈恋爱打游戏的年纪,他就已经全副武装,踏上正义之途。 

像是杰诺斯这样帅气的家伙,若是在学校里一定会很受关注,鞋柜里满当当的塞进来自女孩的信件。 

而不应该是像现在这样,战斗得浑身破破烂烂的,一遍又一遍的返厂维修,站在自己这个二十多岁的无业人员身边,管自己叫老师。 

微妙的情感从心底上升起来,埼玉说不清这是什么感觉, 可怜?同情?都不像,埼玉已经一个人独自太久了。 

注意到前面的爆破声,碎片砸伤路人,女子的尖叫穿破耳膜,气压吹得杰诺斯的金发缠上脸颊,似乎是有什么状况发生了。 

杰诺斯放下手中的东西,机械制的两腿加速,身体紧绷,像离弦的箭般冲刺出去。 

而埼玉紧随其后,放轻了脚步。 

转角过后,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刚才的和平场面仿佛是错觉,废墟的瓦砾碎片、烟雾和女人的尖叫声才是世界的真实面。 

废墟之间矗立着恶魔——一个金属制的,和杰诺斯身形相似的改造人,不过比杰诺斯看起来要狰狞得多得多,他的胸口开了一个大洞,熔炼的烧红的铁从上面流下来,不像是伤口,但铁水顺双手在地面上留下痕迹。 

杰诺斯抢身冲上前,腿抬高重重的砸到对方的脑袋上,金属的碰撞声响亮得在脑子里嗡嗡响,冲击反冲的力度让杰诺斯被撞击而退后,在不远处半跪落地。 

下一秒,杰诺斯又弹了出去,另一只手从手腕处剥落,推进器打开出拳向前弹出,对方明显比他机灵,趁他的手还没收回,一个突刺猛地追上去,滴着铁水的拳头就要砸到钢铁改造人弟子的脸颊上去。 

不妙。 

下意识的出手,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弟子面前,对着改造人支离破碎的身体,就算看不见身后弟子的脸也多半能猜出他的表情,埼玉老师没敢回头。 

“老师?” 

“这附近的超市挺便宜啊。” 

打算打马虎眼当做偶然路过一样过去,不过并没有骗过弟子就是了,埼玉实在太小看自己弟子的战斗力,话音刚落杰诺斯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可是老师我之前做过调查,这里的东西说最贵还差不多……” 

“我说的是特卖啦,有时候这里的特卖比普通的店还便宜啊,不是那叫什么比的玩意嘛!” 

“可是老师,最近一周的打折特卖消息我都统计过,这附近的超市在这段时期都没有特卖,倒是在小巨蛋入口附近有一家比较偏的今天有……” 

“那就是那个!”埼玉猛地转身回头,杰诺斯的眼睛眯起来,表情相当复杂。 

“虽然叫超市,但实际上,那是间同性用品自助店……” 

埼玉明白杰诺斯脸上的复杂表情是怎么回事了。 

“埼玉老师,您买了什么……?” 

弟子的视线似乎不自觉的盯着埼玉的裤裆看,似乎还打算绕一圈看看他的屁股。 

“什么也没买!” 

跟踪弟子的事已经暴露,拼命解释也没用,干脆大大方方的承认,以免弟子的胡乱猜测造成更多误会,杰诺斯的表情说不出的奇怪,好像是在懊恼什么,怎么,我不是去买同志用品就那么让你失望吗? 

埼玉老师头上青筋暴起,还没等他开口杰诺斯就迅速跪下,额头贴着地面。 

“老师!对不起!让您担心了!都是因为我不够强!如果我再强一些的话……” 

“喂喂,”伤脑筋,弟子又和往常一样把所有问题都归结到力量上,“你又要这么说了。”  

埼玉老师指着杰诺斯的鼻子,杰诺斯瞪大了双眼,盯着埼玉老师的指尖,“这跟强不强根本没关系。” 

“老师?” 

“就算是我平时出门,你也会担心的吧?回来晚了还在一旁啰啰嗦嗦,衣服脏了、撕裂了,没买到菜之类的。” 

杰诺斯的表情很迷惑。 

“难道我不强吗?” 

埼玉老师叉着腰,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杰诺斯似乎是领悟了什么,掏出不知道藏在哪里似乎总是拿得出来的笔记本,开始书书写写。 

“埼玉老师的话,我会谨记在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弟子在那个时刻脸颊似乎微微的泛红了,不可能,埼玉对自己说,改造人的钢铁面颊不会有太复杂的表情。 

接下来的时光杰诺斯没有再说让埼玉老师给自己一个人历练,两人并排走着,遇到怪人的时候,杰诺斯总是先冲出去,如果杰诺斯遇到什么麻烦,埼玉老师就会冲出去,一拳把对方打散。 

一天下来,埼玉老师的英雄服被血泡得湿漉漉的,而杰诺斯身上却还和出门前一样一尘不染。 

走进家门,是杰诺斯先推开门进去的,埼玉没有走得太里面就在走廊上被弟子拦下,“老师,请您先脱掉衣服。” 

“啊?” 

“刚刚的战斗让您的衣服都脏透了,直接进去的话,其他家具什么的也会脏,您在这里脱下衣服,我为您简单冲洗下。” 

杰诺斯的手掌迅速翻折开变成类似水枪的模样,埼玉一看已经是这样的架势了,也就乖乖的由杰诺斯从自己身上扒走衣物。 

“老师,内裤也给我。” 

“内裤也要?” 

埼玉忍不住怀疑杰诺斯还在为刚刚的同志用品超市纠结。 

“是,老师,请交给我。” 

杰诺斯的手指伸出去,冰冷的机械指节触碰到埼玉老师的掌心,他突然觉得发痒,但机械的手指与自己的接触理论上并不会有这种反应。 

他把衣服拿走,埼玉现在赤身裸体的站在自家的门口廊里,面前是衣冠整齐的改造人弟子,弟子手里的水枪喷出细细的水珠,从埼玉光溜溜的额头上流到身体下去。 

弟子面无表情,眼睛里仅有的是认真,反而是埼玉不好意思了,他的眼睛在水帘的遮挡下有些朦胧,面前这位有可能就是自己未来的恋人,而未来的他,也会做这种事情吗?帮衣服被血迹弄脏的我冲洗干净? 

而想到未来的自己,和弟子肯定早就赤裸裸的坦诚相见,根本不用觉得自己的裸体站在他面前有什么不自在的……等等,原本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不自在啊! 

埼玉的脸,再次不安定的变成大红色。 

那种事先不说,毕竟现在站在弟子面前,又经历过了那些事情,肯定脑子有点不正常了,埼玉扶着自己的额头,按压着眉心,做着一贯的动作,水流莫名其妙的停了下来,埼玉老师睁开双眼,马上被吓了一大跳。 

噔噔蹬,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改造人弟子的一双眼睛黑黝黝的,瞪得滚圆。刚刚离埼玉的鼻尖只有两厘米。 

“干什么啊!” 

刚刚那个动作?他是要亲我? 

杰诺斯回归到原本的位置,毕恭毕敬的鞠了一躬,“老师,抱歉,我刚刚以为是水太冷,让老师您有点头痛……” 

“那你干嘛离我那么近啊!” 

“我想确认一下。” 

过于正直的弟子让埼玉老师发觉脑回路跑偏的人好像是自己。他的脸色又变成一种尴尬的红色,用手肘猛地锤了一下自己的脑壳,这才稍稍清醒。 

“老师,我想说,”改造人的粗哑的声音从耳边传过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弟子已经跪坐在木地板上,脏污的衣服似乎已经拿去洗了,他的手掌变化翻转成烘干机,埼玉记得之前他见过改造人弟子用过这个,在洗碗的时候。 

热风扑面而来,杰诺斯的话掺杂在嘈杂的风声里。“我不能总是待在埼玉老师的披风下,我有未报的仇,而且我还是一个英雄,埼玉老师没必要这样,如果我就这么死了,那么也是我能力不足,是我不够强的缘故。” 

埼玉张嘴还想说点什么,马上就被杰诺斯给打断了。 

“但是埼玉老师,我还是很高兴。“ 

“我非常高兴,因为埼玉老师您说您关心我,我已经……很久没听过有人这么说了。“ 

埼玉睁不开眼睛,热风吹得眼皮干涩,一直打着架,模模糊糊得看不清杰诺斯现在是在用什么表情说话,改造人弟子理论上不会有泪水,但是他总隐隐约约觉得那家伙说话的时候,声音在颤抖。 

算了,看不见也没什么。 

“啊,不客气啊。“ 


夜晚又到了,被褥已经铺好,晒过的被子藏着温度,杰诺斯没来之前,埼玉几乎没有晒被子的习惯,这种温暖是他带来的。 

就算他是冰冷的钢铁,也依旧给自己带来了温暖。 

埼玉今晚居然有些不想闭上眼睛了。 

闭上眼睛看到的又会是新的未来的模样,他不知道在自己这些无谓的努力下会不会发生变化,醒来的时候身边是不是还躺着一个陌生人,告诉自己的弟子已经死了。 

就算是……和自己结婚也没关系,不要死啊。 

埼玉在心中默默祈祷着,而睡魔悄悄走近,从阴影中伸出手,在他的脸上洒了一把沙。 

  

“老师,您醒了?” 

睁开双眼看到的是眼睛眯着一条缝、穿着粉红色围裙拿着抹布的弟子,埼玉舒了一口气,“你回来了啊。” 

“老师,我没去什么地方……” 

话语被一个扎扎实实的拥抱打断了,埼玉抱住他的脖子,闭上眼睛在自言自语:“只要你在,结婚也没关系……” 

困意实在是太折磨人,埼玉的声音渐渐小下去,下巴搭在弟子身上,沉沉地再次睡过去。 

“老师……?” 

拿着抹布的杰诺斯肩膀耸立起来,双眼瞪大吓了一跳还不太明白,昨天老师才莫名其妙的说一句让我不要喜欢他,今天怎么又来一句就结婚了?埼玉老师要结婚了吗?

Tbc.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