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个人主义2017

趁吃饭给自己做个十首音乐的年终,大部分是今年挖出来的老音乐。

每年写一个就能看到自己喜好和心境的变化

——————————————————————————-

 1.Fugazi-Waiting Room(13 Song,1989,Hardcore)

前身Minor Threat的直刃族乐队,音乐够简单够直接,录制效果够脏够躁,真正的直刃族,就是硬核没话说。相比black flag和bad brains来说更容易听一点。

不过二手碟片价格就不太够直刃。


2.Violent Femmers-Kiss Off(Violent Femmers,1983,Indie Rock)

除了这一张专辑,暴力妖姬基本没什么亮眼的东西,16的新专辑We Can Do Anything更是让我大失所望,但Violent Femmers这整整一张专辑都深得我心,轻松愉快的绝望,传说中的不插电朋克,Kiss Off给了你瞌十片药的理由。


3.Rocket From The Crypt- On The Rope(On The Rope,1995,Punk)

传统,足够传统纯正的朋克。仅凭这点就无需赘言。如果听腻了太多复杂繁琐的流行核,又不能接受太赤裸裸的硬核,这种纯正的朋克可以稍微让你喘一口气。打口碟和黑胶都便宜爆了…可惜只有Scream,Dracula,Scream那张专辑在x宝有卖。


4.Dead Kennedys-Soup Is Good Food(Frankenchrist,1985,Punk,Hardcore)

非常早期硬核朋克乐队,(我觉得更偏向硬核一点)很后悔因为这个名字没有听他,歌的内容有趣又荒诞,对于工业取代的工人的恐慌淋漓尽致。


5.Famous last words-luster of the lost(two faced charade,2013,post-hardcore)

网易云还给我漏打俩er,(好像是各个地方的碟上这歌名有差)比较新的乐队,打口碟很多说明不怎么卖得出去啊,总而言之就是我最讨厌的post-hardcore,讨厌后硬核的其中之一原因就是明明就是换了个框架的口水歌我还听得津津有味的,总之,去他妈的吧,我就是喜欢鼓机。


6.Aphex Twin-girls/boy song(Richard D.James album,1996)

我不怎么听电子音乐,这首歌的类别我一点儿也听不出来,但Aphex Twin绝对是我今年最爱的音乐人,他的音乐就是有这样超越风格界限的力量。以及还听了很多他的马甲……


7.blue oyster cult-(Don't fear)the reapper(agent of fortune,1976,metal?/hardrock?) 

也是平常不怎么听的类型,有人说金属,有人说hardrock,但仍然非常不错。感觉很新鲜。


8.Tubeway Army-Are Friends' electric?(need for speed carbon,1979,new wave)

Gery Numan的大名,电子合成摇滚乐,电子的部分更重一些。有种强烈的不和谐感。


9.Bow wow wow-C30 C60 C90 Go(Going Underground,1980,new wave)

那个朋克头的瘦弱乐队女主唱几乎就是我心里tank girl蕾贝卡的翻版!胡闹,野性,所有你能想象的任性的释放,但又不仅仅是朋克那种叛逆的简单,新浪潮魔力。 有机会我真想给他们写软文啊。


10.Sleeper-Hunch(smart,1995,brit pop)

怕不是今年唯一一首挖出来的最喜欢的brit pop了。


————————————————————

没选入的但是私心很喜欢考虑了一会儿的:

DJ Kurst和街头诗人Saul Williams的Code Language以及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4st 7lb. 

附上歌单:https://music.163.com/#/m/playlist?id=2042561121&userid=85105938

今年新砖试听就不做了,没找着好东西。

评论
热度(6)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