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写手问卷

 @急支糖浆哈哈哈 兴致勃勃地写完了~!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实际上写文用的是"某不知名的反舌鸟“,某不知名是心血来潮加的,原本是黑鸫鸟来的,来源是鹅妈妈童谣的其中一个译本(相似的译本还有黑画眉、黑鸟之类的,到后来看了英文原文是blackbirds,到底翻译成什么我也不知道了)所以后面改掉了,借用”蛮夷反舌“改成了反舌鸟,因为我是少数民族,刚好又是蛮夷地区嘛。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力是什么? 

追根朔源小学就开始写了吧- -什么金木水火土之类的故事,还有后来的工会故事。不过那时候更偏向漫画脚本,而不是写作…因为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不会考虑乱七八糟的写作风格啊,别人的看法啊之类的,现在就是”我好希望大家都来喜欢我喜欢的这对CP啊!!!“所以考虑得很多。

【继续写下去】的想法,大概只是因为我喜欢CP,而画得不是很好,从数据上看发现看我写文的人比看我画的人多,为了CP就一直在写了。

(现在侧重画画是因为想拉霓虹太太入坑嘿嘿嘿)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呢? 

胡说八道+插科打诨流,就算写小黄文也会胡说八道呢!我最近喜欢那种超快速脑洞乱开的作品,所以有受到影响啦哈哈。其实说起来不好意思,虽然我不太喜欢太宰治,但不得不说,他的确是对我影响非常大的作者,包括我会无意识的在文里写很多私人的东西都得怪他呢。

其他的人的看法……大概觉得我是非常搞笑流的吧,我也不知道耶,没问过别人。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风格落差是有点大呢,文字以前是那种冷静杀人狂一样的絮絮叨叨,现在变成了神经病一样的胡言乱语。 
结构的话,就是现在的故事结构非常的长了…变得非常绵密,而且废话密集废话密集,可能是跟人说话越来越少了的缘故吧。 
走向从单恋←虐这类的文章,直接变成了搞笑和纯情风,不过我对鲜血横流+饥肠辘辘的爱亘古不变啊~B级血浆片最棒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的风格其实是罗杰 泽拉兹尼的《光明王》或者《呼啸山庄》那样能让人喘不过气来、快要把读者给杀死的东西,《光明王》的文字真是镶嵌着黄金与浓绿的翡翠啊~可是,我写不出那种东西。

不喜欢太俗套的故事走向,不过呢举例子说,到上限是麻耶雄嵩的《有翼之暗》,到舞城王太郎的《迪斯科侦探星期三》就接受无能了。

 
0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超快速的搞笑文,其实最近的文都不算是超快速呢…真正的例子是杰埼那篇《抢劫!》,其实那个才是我最擅长的类型,不过实际上很少写,会用那种来写自己喜欢的搞笑梗,不过那种东西一般都是自我陶醉不怎么发就是了。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悬疑感比较强的,可恶啊!我可是推理小说迷,却根本写不出推理风格的任何东西,最像的大概反而是东川笃哉……试着写过不过…哎,因为太故弄玄虚就干脆直接让书中角色打破气氛问出:”我只是在假装配合你,但是气氛实在尴尬我看不过去了。“

虽然这样的处理我觉得也可以,不过还是想要写悬疑感超强的推理小说啊…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看心情,之前也有5000字/天的记录,也有一年更一次的文…(我有罪),其实大纲基本都在心中打好了,可是拖啊拖啊,改啊改啊经常就很久了。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因为一般都是写自己熟悉的题材,大概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因为熟悉所以平常其实也会看很多,所以还好。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听流行歌……虽然我是硬核朋克乐迷可是在写作的时候并不适合听硬核,困扰啊当然有,这种歌一般是消耗品,听久了我会很腻的,但是要找到一首合适的不至于让我刚听就觉得”这玩意流行过头了吧受不了“的也很难,耳朵挑剔得让人讨厌呢。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两者都是。手写的话,习惯性是用活页本(因为非常好修改)+铅笔这样的组合呢,都是为了方便修改。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啊,我的草稿和正式稿天差地别…正式稿会删减多余的废话,修改生硬的剧情,还有调整角色的性格和说话内容。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除了我CP的纯纯恋爱,就是、就是僵尸机器人…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伊坂幸太郎,我写东西变得非常轻快的缘由,不过可能是自我欺骗。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其实想要当的是漫画编剧。
 
16.在文字创作中有什么的经验或回忆呢? 
很痛苦。 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越是深刻的内容越容易自我陶醉,而自我陶醉的尽头走向的是内在自我剖析揭露伤疤的痛苦,我不想要痛苦,我的痛苦已经够多了,所以我再也不写让自己难受伤心的东西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说不上喜欢,我喜欢的应该是说故事,我喜欢不同的莫名其妙的故事吧,我怎么知道呢我到底喜不喜欢写小说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肠子从他侧腹平整的切口里流出来,滑腻的质感充盈手心,碎肉卡在他的指甲缝里。稍细的是小肠, 下火锅时他最喜欢的部分,和红色的油裹在一块儿,浓郁的汤汁醇厚。 

  现在绝不是想到火锅的好时机,可他的食指早就动了起来。好吧,现在的状况是怎样?他对着自己侧腹漏出来小肠流口水,然后不远处还有一个拿着刀准备把他开膛破肚的杀人狂。

  开膛破肚这个词仍旧让他想到食物,白条鸡,赤裸裸摆在他面前,内脏被清理干净,肌肉切块平整放好,等待下锅。他想吃东西了,特别是火锅,他错过了昨天早上的早餐,午餐只是简单的肉罐头配白米饭,他想着晚上或许可以好好吃一顿,可惜下班时分在深夜,他离开时饥肠辘辘,回家路上被奇怪的人偷袭,斧头切开他的侧腹,他只觉得一阵凉爽,不觉得痛。

  然后他现在躲在公园的长廊里,捂着自己的侧腹,垂涎欲滴。

  现在是周五晚二点三十分。】
这个只是片段,很短但是我很喜欢。

续接下去…我也不知道接给谁,没有什么交际圈,一个人独处,我果然是个人情冷漠的家伙,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到,但是 @iKO_ 可以?



4 4
评论(4)
热度(4)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