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切尔诺贝利之花

 @巷 点的失忆梗,但是我好像夹带了太多私货,总之看标题可以看出内容,希望能够不嫌弃。设定上略黑,我简直后妈。总之是虐,请给作者寄刀子。不过其实我还蛮爽的……不科学的设定当做创作需要……我也知道不怎么科学……简直打字地狱啊啊啊啊啊!!!!

简介:Z市是一座被污染的鬼城,而鬼城里唯一一个人的名字叫埼玉,他守望着某样东西。

————————————————————

嘀嘀嘀空乏的响声和水滴落在地面的声音混合在一起,在黑暗的空间里平静而又诡异的回响,站立的颤抖感蛇行般爬上自己的脊椎,上下牙用力的嗑动起来,金发青年的双腿猛地蹬直,在剧烈的喘息和震颤中醒来。

他猛烈的吸气却仅有丝微空气进入喉咙,嘴唇开始发干,脸颊的皮肤迅速收紧,他知道大事不妙,只是跌跌撞撞地努力支撑起身子,刚刚撑起片刻又马上倒了下来。

后背抵着的触感如此坚实,伸展不开手脚,四面都碰了壁,他撞得浑身都在发痛,喉咙里的挤压感越来越紧迫,连喘出的气都变形走了样,他努力撞着这个棺木厚厚的屏障,但无济于事。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材料,在猛烈的撞击下仍然纹丝不动。

空气中只残留着渐渐变小的沉闷的撞击声。

一声凄厉无望的嘶哑的惨叫声给这场悲剧画上了句号,然后又只剩下了滴滴空乏的响声,毫无情感的波动,如同机器一样的改造人合上了双眼。

人们说Z城的封锁区白天地面就浮动着荧光,夜幕降临时地面上的裂缝中会涌出绮丽的蓝色液体,淹没一切生物,所有被碰到的东西都会迅速变异,变大,变成怪物。

人们说Z市内有着火龙的大军,有蜥蜴的怪物在下水道内爬行。然而众说纷纭,埼玉知道口口相传的东西离真相相去甚远。

压实英雄协会在这座鬼城里唯一的负责人,除了他也没人胆敢承担起这个职位,只有他不在意不断泄露的辐射,不在意怪人。他如此强大。那些东西对他造成不了丝毫影响。

协会也是清楚这件事,才会特意给他许多特权,让他负责这个地方,监管怪人和防止污染物的出入。说白了,Z城已经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监狱,而埼玉是唯一的狱卒,可比起监管,他觉得自己更像是在守护。

他在守护着的,是封锁区中心的那个以重重水泥、钢铁所覆盖着的四方的坟墓,而那底下埋葬的,是一个仅有金属身躯的改造人。

“真是个华丽的坟墓啊。”

一声轻叹打断了埼玉一人的安静午餐时光,他许久没有见过活人、与人说话了,从嗓子里冒出的声调嘶哑得难以置信,“邦古。”

老爷子的拜访与记忆中相比较苍白脆弱,脸也消瘦了足足一圈。老人身上独有的气息从他结实的身躯上隐隐地传出来,邦古老爷子已经显出了些许老态。

埼玉自己也不再年轻了,他算了算自己的年龄,29?30?算了,那些毫无意义的东西又为何要去记他?

从事故发生的那天起,已经过去了三年多,这是邦古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

没有传言中的荧光和裂缝,没有遍地爬行的怪物,放眼望去只有枯黄扭曲苟延残喘的几棵小草,以及无穷无尽让人审美疲劳的残垣断壁,废墟的守望者在一旁早已习以为常。

不是没有动过来这里的念头,只是因为茶岚子拼了命劝阻着自己,用那些被夸大的事实一遍又一遍的警告,而大弟子饿狼只是在一旁托着腮帮,不屑的哼了一声。

“早点死掉也好,那样就再也没人管我了,我也乐得自由。”

那副故作轻松的神态,让邦古无法放下他不管,尽管已是一副枯骨,可仍然有人在意着他,他再也没有提过关于埼玉的任何一件事。

但这次他无法回绝英雄协会的请求,比他还稍显年长的协会向他弯了腰,低了头,他只能亲自走这一趟。

而且再怎么说,邦古也很想看看,现在那个世界上最强的年轻人怎么样了。当见到埼玉时,他既没有激动也没有多惊奇,因为英雄和三年前一样,穿着洗得发白的土黄色制服,正端着饭盒吃鲑鱼。

“他不喜欢坟墓,”埼玉放下饭盒,午餐吃得干干净净的,一粒米都没有剩下。一颗饭粒沾在了嘴边,他用手摘下来,放进嘴里,“他从来都不喜欢这种幽闭的空间。”

这件事是杰诺斯亲口告诉他的。

刚刚住进他家的时候,改造人是睡在壁橱里的,一次,他发现男孩的眉头紧皱着,睡得及其的不安稳,他把他叫起来,改造人低垂着头,面无表情的回答:“老师,只是这种封闭的空间让我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不过没关系,这是必须克服的问题。”

那天晚上,他们两个一起躺到了那张布满着爱心花纹的褥子上。

人们相传改造人的皮肤是冷的,拥抱是坚硬的,可在埼玉看来,他们相拥入眠的那段日子是最温暖,最柔软的。埼玉还记得杰诺斯胸口的动力核心,疯狂的轰鸣声,在他离开了那么久之后,没有轰鸣声作伴他都无法入眠。

思绪从回忆中抽离出来,他注视着眉头紧蹙、面色凝重的白发老爷子,舔了舔干涸的嘴唇,“有事吧?”

“嗯,协会打算把那个坟墓掘开,弄平。”

“怎么做?”

“交给金属骑士,他主动要求这么做。”

“不行。”

“埼玉老兄……”

“我说了不行,”埼玉粗暴的打断邦古,丝毫没有尊老爱幼的态度,“这里是我的辖区,只要我还活着,还站在这里,谁都不准动这个地方。”

“埼玉老兄,你要为大局着想,人已经去了,活人不该被死人束缚着……”

“谁说他死了?英雄的职责不是保卫民众么?管得还真多啊!”

埼玉不再去理会邦古接下来一定会令他反感的话语,他没有拿自己的饭盒就拔腿走开,留下了一个寂寞又孤独的背影,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又慢又长,在邦古的头脑里留下了一个深深的印痕难以遗忘。

再次在黑暗中睁开眼睛时,空乏的嘀嘀声已经消失了。他勉强地支撑起了身子,惊人地发现一直阻拦着自己的障壁已经消失,祈愿似乎真的有用,长久以来一直反复折磨着自己的痛苦完全的消失了,身体被奇妙的漂浮感所掌控,前所未有的舒适感包裹着自己,从脖子到脚趾,都像是裹在凉爽温湿的液体里。他想看看自己赤裸的身体,却只看到一具金属的躯壳,在他记忆中他一定是个人类啊?不然那些窒息感,那些碰撞的痛楚,从何而来?

他开始思考,努力回忆着过往。

不对……?这是……?

一切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片空白,就好像从来没有过记忆进驻过一样,如果说记忆是波涛汹涌的海洋,那他的大脑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空房,只有一个名字在不断的回响。

埼玉、埼玉、埼玉、埼玉、埼玉、埼玉、埼玉。

他是谁,长什么样,他完全不知道,但那个名字是他在黑暗痛苦下的唯一明光,像英雄一样,给他温暖和力量。

埼玉是我的光、我的神、我的英雄。

想到那个名字的同时,心脏喀拉地裂开了扣子,撕扯纠结着,身体仿佛要裂成两半,温暖灌进胸口上的大洞,烫的一片冰凉。

身体开始发光,变得透明。

请告诉我……

请告诉我我的埼玉在哪里!

心情让邦古惹得烦躁,埼玉不爽地踢着地上的石子,石子飞溅出去,撞毁已经空无一人的大厦,已经岌岌可危的大楼如多米诺骨牌般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他不在乎,这是他的城,他的国,他和杰诺斯两人的回忆之地。

三年前,铀灰弹在这里爆炸时带走了太多的人命,充满正义感的改造人想也没想就跟着老师进入中心救援,可没想到的是,他会倒在现场,浑身颤抖着,慢慢在他面前消逝。

他踏上方形水泥立方的顶部,他亲眼看见硅酸盐和石膏混合的水泥倾倒在杰诺斯身上,连同千千万万的冤魂一起,覆盖在脆弱如豆腐一样的水泥底下。

埼玉把手心紧紧的贴合上灰蓝色的方块,只要他想,只要轻轻一拳,水泥就会在拳下碎成齑粉。在绝望的时候埼玉动过这个念头,但最后他还是自嘲地扇了自己一巴掌,然后像平时一样,坐在立方的边缘上看夕阳。

今天的夕阳烧的如同火焰一样,燃烧着,像梵高笔下的向日葵,美得让人心醉。“呐,杰诺斯,今天的夕阳真好看。”

太阳缓缓地消隐在白云之间,没有树木、没有花鸟,纯粹的赤裸裸的太阳就这么张扬地立在自己面前,可惜这样的景色除了自己无人再能欣赏。

他怀念起弟子嘈杂吵闹声来。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久违的人声从身后传来,核辐射中心不该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存在,这个声音动听得几乎要让人落下泪来,“你认识一个叫埼玉的人吗?”

金色的头发,苍白的面颊,紧锁的眉头,那样认真的神色不会有第二人再有。埼玉差一点尖声叫出他的名字。

“我要找一个叫埼玉的人,请问你有见过他吗?”

他金属的双腿踏在地板上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话语也缥缥缈缈似乎来自远方,可埼玉在乎的都不是这些,他只是死死的盯着男孩的脸,从上面找不到一丝一毫的熟悉感,男孩又问了一遍,“可不可以告诉我,哪里可以找到埼玉?”

埼玉迟疑了两秒,摇了摇头,随后又点了点头,顾虑在他的眉心缠结。

“那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的意思?”

“你找他干什么?”

埼玉拍了拍自己的衣服,从水泥块的边缘站起来。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必须去找他,因为……因为……我记不起来了。”金发的年轻人捂着自己的太阳穴,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般。

“你记得什么,名字,地址……或是……?”

金发的年轻人低垂着头,发出了几声低沉又嘶哑的吼叫,然后才用几乎是着了魔才会如炼狱之火般的双眼,暗暗地盯着在他面前露出不安神色的光头英雄,沉重地回答道,“那些东西,我都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有一个人叫埼玉,我一定要去找到他。

他所不知道的是他口中的埼玉此刻正站在他面前,光头青年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他只是盯着金色头发的男孩,好像正透过它,注视着另一端缓缓升起的月亮。月亮染了太阳的颜色有些微微发红,像手指被咬破从指尖渗出后落到水里的血液的颜色。

“你找不到他的。”

埼玉的嘴里一片生涩,他的舌头打结,说这句话的时候就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果然是太久没怎么和人说话了,他没力气开口,也不知道说什么,看到金发男孩的那一刻他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离,疲惫不堪。

“你知道埼玉在哪里?带我去找他!”

埼玉没有理睬他,只是自顾自地转身跳下了这个巨大水泥方块,明明是那么高那么远的距离,他只是一掂脚尖,就跳了下去,轻轻落到地面的时候,扬起的风吹起来粉尘,也迷乱了金发年轻人的视线。

“埼玉在哪里?”

金发的年轻人神情恍惚,喃喃自语着,他并不清楚这个埼玉是男是女,是高是矮,是胖是瘦,有头发还是没头发,但他的心里满满装着的字眼都是去找他去找他去找他。那个人一定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如果能够看见他,和他说说话的话,一定能找回那些失去的记忆,也能找回自己忍受着痛苦的原因吧。

埼玉习惯在辐射区中心的方形水泥块上吃早餐,和杰诺斯一起看日出,等到太阳挂到天生正中的地方时,他就回去巡逻,杀掉辐射区内变得异常危险的怪人,辐射明明对人的伤害是那么的大,却伤不了埼玉分毫,可他才是唯一一个愿意在辐射底下和弟子一同死去的人。

今天金发的男孩站在水泥立方的顶端上,遥望着正走向这边的光头英雄,光头英雄手里提着饭盒,见到他明显的愣了一下。

“早上好。”埼玉艰难的开口。

“你能带我去找埼玉吗?”

"不,"埼玉在正方形水泥块的边缘坐下,他总喜欢在这里看日出日落,不会有什么高大的建筑挡住自己的视线,看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又再度落下,或许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因为他的人生已经不剩多少乐趣了,所以他倍加珍惜。

他拿出昨晚煮好的水煮蛋,脱下手套,细细地剥了起来。而金发男孩看着他的行为,毫不客气的说:“这个蛋好像你的头。”

“谢谢。”埼玉没有搭理他。

天空泛起鱼肚白,金色的耀斑忽明忽灭,金发男孩说:“太阳出来了之后,您带我去找埼玉吧。”

“不,你找不到他的,我说了。”

囫囵吞枣地吃完了两个蛋,埼玉伸了个懒腰,又像昨天一样从水泥立方上跳下去时,却被男孩叫住了;“你很忙吗?”

“不,我很闲。”

“那为什么不帮我找埼玉呢?”

埼玉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反问:“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到他呢?”

男孩移开视线,“我什么都不记得,只记得那一个名字,我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忍受了多久,若是见到那个人,或许一切都会明了。”

我很痛苦,每天都在痛苦中挣扎却不能死去。那是后半句他没有说出的话,但他的脸上已经写满了答案,而光头的年轻则攥紧了拳头,咬着牙说:“不会有结果的。”

不会有结果的,你所想知道的一切,你所想要明白的答案,一切都不会有答案。因为你所寄望的事情早已发生,我现在就站在你面前,而且我也不打算说出真相。

埼玉看着他,没有说话,他早就失去了与人交谈的能力,三年前亲手将收到核辐射感染而变成了恐怖污染源的弟子关到防护匣,再将之亲手活埋时,他就早已死去。

三年,弟子足足忍受了三年。没想到博士的电源那么持久,杰诺斯求生的欲望是那么强烈,一想到他在那个最害怕的黑暗的空间里挣扎着,喘息着,忍受着巨大痛苦时,埼玉就突然落下泪来。

原来眼泪是不受控制的,悲伤时狭小的心所装不下的,他们失控地满溢出来,埼玉的眼睛呆滞地望着前方,眼泪从眼眶边一颗又一颗地滚落出来。

“你怎么了?”

“没事,”埼玉用手背蹭掉眼泪,又空洞地注视着太阳,原本美丽的日出此刻完全失去了对他的吸引力,他只是又咬了咬干涩的嘴唇,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啊……许多年没有笑过了,牵动着嘴角的肌肉抽动着,就是拉不上去,眼睛眯起了一个月牙,却没有丝毫笑意,英雄协会的声音在耳边来回放映,倒带影音:“你必须做出抉择!”“博士已经死了,你是他唯一的亲人了!”“只有你能决定!”

我好累呀。

这个最强的英雄,疲惫了。

午餐是在外面吃,晚上,埼玉又回到了水泥立方上。

“我走不开这里,您能把埼玉带来给我吗?”刚刚看到埼玉的时候,杰诺斯就走了过来。

“我不会把他带来的,我说了没用的。”埼玉拿出自己的餐盒。

“我想见他。”

这句话出口的同时,埼玉的筷子从指尖滑落下来,他慢吞吞地弯下腰,捡起筷子,在衣服上擦了擦。

“我的心里什么都没有,我只想见它。”

“哦。”

“明明只是两个汉字,为什么想到的时候,一开始很开心,但很快就很难受呢?”

不是简单的喜欢,是爱啊。

能够让人心痛的情感仅仅只是爱。

埼玉原本荒芜平静的内心,掀起层层的涟漪来,大口吞噬着自己,风暴渐渐地掀起巨浪。

他说不出话来。

邦古告诉他,只要把弟子当成怪人来解决就好,他觉得他说的有道理,怪人杰诺斯的悬赏早已贴的漫天蔽地。如果他把拳下每个人都视作活人的话,那他现在多半只是一个无差别的杀人狂,而并非英雄,现在,他需要把弟子杀死,才能维护正义。

弟子是如此深深地痴恋着自己,被活埋的那一刻,明明该失去意识、完全转换成怪人的他,露出了一个微笑。那个微笑如同啃食普罗米修斯内脏的鹰犬,如钉缚耶稣基督的白钉荆棘,是他在漫长的岁月里深受苦难折磨。

“你把埼玉带来吧!”

他的执拗就和当年拜师一样,来回重复着一句话,一件事,就算不知道那个名字的意义,他也深深地、执拗地痴恋着那个人,那个名为埼玉的人。

“我想见埼玉。”

“可不可以把他带来我这里?”

“你好吵。”

埼玉飞快地扒完碗里的饭,他没有吃得与以往那般的干净,饭粒掉在地上,粘在他嘴边,他只是用手背轻轻抹掉米粒,然后任他们裹在灰尘里。

“明天吧,明天我就把埼玉带来。”

失落的金发男孩眼里闪烁出亮光,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毕恭毕敬地向光头深深的鞠了一个躬,“谢谢您!”

埼玉没有再说话,而杰诺斯就接着话说了:“我就知道您会帮我的,因为当我见到您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您是个好人,我一定能够信任您!”

啊啊,好人吗?

埼玉挥了挥手,这次他从水泥立方边上协会建造的摇摇欲坠的楼梯上下去了,接触到地面时没有扬尘,杰诺斯可以看到他的背影在残垣断壁中忽明忽灭,然后再也不见。

埼玉觉得好累,他的身体疲软下去,没有力气再走出任何一步,长久以来的辐射终于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伤害,他的双膝发软,牙齿打战,然后无力的跪坐下去。

我好累。

一个声音悄悄地在他耳边说。那就休息吧。

好。

埼玉在心中应答着,缓缓地合上了两眼。

被核辐射所污染的土地原本只有灰白两色,动植物不能安然生长,空洞而单调,而此刻,埼玉的指边却摇曳着一朵小黄花,金黄色在风中倔强挺立的样子,就像是那个一直不断呼唤着并不认识之人名字的男孩。

END.

鸣谢以下给我灵感的作品:

《魔女》(姜草)、《切尔诺贝利之花》(艾玛纽埃尔·勒巴热)、电影活埋。

谢谢大家喜欢。【鞠躬

评论(3)
热度(39)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