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我的弟子是我的恋人?.01

  新年快乐!!!!
之前码的文的!这个时候在模仿《孤独小说家》的文风,结果有一点力不从心,画虎不成反类犬。。。不过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和和平平,过马路要注意看红绿灯,准时吃饭,早睡早起,注意安全哦!

这篇是模仿了《我妻同学是我的老婆》的梗,之前有写过一个再短不过的脑洞。。

埼玉和杰诺斯讨论过关于超能力的问题。超能力不是很方便吗?既不会弄脏衣服,让埼玉每天都洗粘糊糊的血液;而且视觉效果也好像十分酷炫。
  但是老师已经这么强了,要是再有超能力的话,那超能力可能会显得有点鸡肋吧。
  杰诺斯这样笑呵呵的说,话题是他挑起的,但是最后结束的也是他。 他转了个身子,低头记起了今天的笔记。
  埼玉在心里想,是嘛,不过如果真的能有超能力的话,他希望能够穿越时空,这样的话,既能同时赶上超市特卖,也能安心对抗怪人了。
  说是这么曾经说过,但是,他想要的可不是现在这种状况啊。
  
  又在这个点醒了过来,天空刚蒙蒙亮,埼玉翻了个身,杰诺斯正躺在自己身边,金属的手臂像个死死的锁,扣在自己身上。
  他睡得有些熟,嘴里嘟囔着自己的名字,声音里有一些在蜂蜜里面泡过般的甜蜜,在旁人看来这个未来,满满的是一幅幸福且美好的景象。
  但是问题在于,埼玉并不打算做个同性恋,而且,他也并不打算和自己的弟子建立这种关系。
  埼玉把杰诺斯死死扣在自己身上的手拿开,然后站起身来,不需要思考,时间肯定是凌晨五点。
  这种状况自己经历了五天。
  他拉开窗帘,外面是看起来崭新的高楼,窗帘紧紧的拉上,并非没有人,不过昨天埼玉才记得自己家仍然是住在阴森森的鬼城,只有他和杰诺斯两人。
  电子闹钟上昨天显示的是九月一号,那今天就是九月二号了,这是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再简单不过的常识问题。不过小学生所不知道的是,昨天明明还是27年,现在已经是32年了。
  在埼玉环顾四周的时候,十分钟过去了,在他伸手想要去拿放在书柜上的两人的合照时,时间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只是不到一秒,时间微微的扭曲了。这个瞬间的变化在埼玉的眼中被无限放大,他周围的空间在他眼中连同自己一起被降成一维,然后又迅速延展。在埼玉眼里放大。
  埼玉发现,自己回到了原本的家,并非五年后的家,而是切切实实的当下。
  
  “老师早上好!”
  围着围裙的杰诺斯从房间里面出来,回到自己的时间后,埼玉又睡了一会儿,临睡前他没忘记看看杰诺斯的脸,改造人的脸冷酷又僵硬,即使是在熟睡中这种神色也未曾改易,让人不敢相信那个未来里一脸幸福的人真的是他。
  埼玉打着哈欠,挠着自己的肚皮。出现在厨房里,食物的香味把他不情不愿的从梦里唤醒,他探出脑袋,想知道今天吃什么。
  红色的番茄酱和金黄的鸡蛋,埼玉的头被滑稽的画在上面,原来今天吃的是蛋包饭啊?埼玉刚想开口,却又好像想到什么似的,缩了回去。
  杰诺斯没有注意到老师的异常,他只是自顾自的给老师介绍自己的菜。
  “老师,今天用的蛋不一样哦,这个蛋很高级的,还上过电视呢!”
  上过电视的蛋?这个信息引起了埼玉的注意,他好奇的看了看盘中的蛋包饭,然后往嘴里猛地塞了一大口。
  “没什么区别嘛!”
  埼玉没吃过什么高级的食材,对这个鸡蛋抱了太大的希望,不过实际的味道真的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至少,是埼玉吃不出来的区别。
  “不,实际上是有区别的,这个鸡蛋蛋黄要比较黄,所以味道比较甜,而且蛋清也没有那么腥。”
  即使是这样直接把他的好处告诉埼玉,这也仍然不是什么太大的区别。
  他边往嘴里塞了一口,向厨房走过去。鸡蛋盒打开放在桌子上,里面大概少了四个空。他把鸡蛋拿在手里。
  金黄黄的标志,穿着古怪套装的人在封面上。五年后的这个鸡蛋会变成什么样呢?要是吃上五年,味道应该也吃不出什么变化。
  啊,埼玉突然想起来。把重要的事给忘了。
  弟子正在客厅里收拾着吃完早餐剩下的残骸废墟,埼玉把目光投射到他身上,然后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老师,我去把家门口的路修一下!”
  杰诺斯把碗筷放进水池,几分钟后就烘干洗净,改造人自带的家务专用手臂功能繁多,而且也颇为便利。若是加以推广一定能受到不少的专利费,或许大叔武士的弟子可能会需要。
  杰诺斯关上门的那一刻,埼玉摸着自己的下巴,开始写几天一直在写的计划——怎么让弟子讨厌起自己?
  
  有些破旧的白色笔记本上潦草的写着几个涂涂改改了几遍的大字,和杰诺斯写得满满当当的笔记不同,埼玉的笔记本看起来相当接主人的风格。两本笔记放在一起,就像是班里优等生和差生的作业。
  这两本笔记的唯一共同点,大概就是两人都写的是关于对方的内容吧。埼玉曾经好奇的问过杰诺斯是否可以看看他笔记本里所记录的内容,杰诺斯毫不计较的把自己的笔记双手奉上,反而令埼玉不好意思起来。
  说起来,杰诺斯并没有对自己说过或写过喜欢与爱的词语,不像武士大叔和他的弟子把心意明明白白的写在英雄大全里,他唯一说过的喜欢,大概是这么写的:喜欢老师的教诲。
   所以说,你要如何防止一个还没有喜欢上自己的人喜欢上自己?防止未来的事情发生,这种感觉就像是前苏联的老电影《回到未来》,改变历史的局部而不影响历史的整体,可是数万人都探讨过的科学难题。
  不过以上的问题,埼玉都没有考虑。
  看他的笔记就知道了:第一天,让杰诺斯讨厌我的办法,不和他说话,失败了,未来变成了离不开手机总要随时随地粘在弟子身边的变态;第二天,吃常人觉得古怪的东西,未来的家装着各种奇怪的食物……
  埼玉的计划和想法太过简单,不计后果也不加深思熟虑就行动了,结果,唯一改变的只是生活习惯,但是真正想要改变的,弟子作为自己伴侣的未来,没有丝毫的动摇。
   埼玉拿起笔,用笔搓着自己的头皮,没有一根头发的头皮也没有头皮屑。
  今天要怎么办呢?
  埼玉不擅长思考,他想了一会儿,就放弃了。
  他把笔记合上,突然间看到杰诺斯放在一旁的笔记本,他灵光一闪。啊,对了!
  
  等到杰诺斯回来的时候,他只看到空空如也的小纸箱。
  “老师,您看见我的笔记本了吗?”
  “啊?哦,那个啊,”埼玉装作漫不经心的说,“我给扔了。”
  “哎?”杰诺斯的眼里闪过一瞬间的迷惑,“老师,我明白了,是因为我记得东西都是没有用的废话,您为了不让我误入歧途,于是替我扔了吧?”
  埼玉真是不得不佩服起杰诺斯一厢情愿的脑补能力来。
  “不,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把它们丢了。”
  “老师,您不用解释,我明白的。”杰诺斯的嘴角露出微笑,“您不必向我隐藏自己的好意。”
  都说了没有了没有了,为什么这个家伙就是不明白呢?
  埼玉觉得,自己若是有头发的话,一定要给杰诺斯气得掉光不可,他第一庆幸幸好自己是秃头。
  那还得继续啊。
  他掂了掂杰诺斯买的鸡蛋,才只吃了四个,而且看上去价格也并不便宜,但为了自己的幸福,还是得咬咬牙。
  他当着金发改造人的面,把鸡蛋整个扔到垃圾桶里去,在鸡蛋落到桶底发出一声沉闷的破碎声时,埼玉觉得自己的心也好像碎了。
  “老师,鸡蛋不新鲜吗?”
  埼玉摇了摇头。
  “我心情不好。”
  杰诺斯的表情困惑,不过几分钟后又豁然开朗。
  “我明白了,老师一定是在教我勤俭节约的道理!不消费超乎自己能力之外的东西!我明白了,以后我不会再买这些东西了!”
  如果杰诺斯的头上有对埼玉的好感值计数条的话,现在一定是在急速上升中。
  杰诺斯的眼睛扑棱扑棱的闪着光,眼里全是崇拜,全是对师傅的敬仰。
  埼玉绝望了,又一次绝望了。
  到底做什么我才能让弟子讨厌我呢?不管怎么做都好像只能加自己的好感值,就像是开了外挂的galgame,就算是做出再过分的事弟子也会全部原谅自己。
  正当他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杰诺斯拿出了一本Jump。
  “老师,心情不好的话,就看看这个吧。”
  不知什么时候杰诺斯替自己买了最新的漫画书,这几天都在努力想要让弟子讨厌自己,结果把这件事给完全忘记了。
  埼玉把漫画从弟子手里夺过来,眼睛里是感激。“哇!谢谢你啊!我爱死你了!”
  后面那句话是一时冲动说下的,马上他就后悔了。虽然杰诺斯不会脸红,观察力敏锐的埼玉还是注意到了他金色的瞳孔定住了几秒。
  随后杰诺斯乐呵呵的笑起来,“老师,您客气了。”
  埼玉把头埋进漫画书里,不知怎么地,他的脸反而渐渐红起来。
  真是的,自己究竟在做什么啊。
  这不是越来越糟糕了吗?原本想要让弟子讨厌自己,却不知不觉的忘记自己的目的,反而让他对自己的好感越来越强。
  
  吃过早餐,就得出门了,虽然不像C级的时候有每周都要做任务的限制,但是与其待在家里看电视做一个电视儿童,埼玉更宁愿出去走走。
  “老师,请等等我!”
  杰诺斯在身后喊,出门的时候,自己有声声告诫过他,不要跟着自己,可是他还是跟了上来,不得已,埼玉只好跑起来了。
  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埼玉回身一看,见不到杰诺斯了,他才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哎呀哎呀,总算是甩开了呢。”
  接下来去看看特卖吧,没有缠人的弟子跟在身后真开心,埼玉哼着小曲。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弟子总也会放弃吧,对了,保持距离,这样就不会出事了。
  “老师好!”
  熟悉的叫喊声从不远处传来,埼玉正在发呆,一开始还以为是幻觉。
  直到弟子提着大包小包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之前,埼玉都以为自己是在做梦。
  “老师,我先买了点东西!”
     埼玉目瞪口呆。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杰诺斯笑着挥手。“因为我大概也能猜到老师你会来这里,所以就直接来了,没想到老师居然会比我晚呢,是路上遇到了怪人耽搁了吗?”
  不能告诉他,是为了躲他所以才绕了远路。埼玉打着马虎眼,“是……是啊。”
  如果是在漫画里,埼玉的头上,应该挂着豆大的汗滴。
  “老师,我自己排好了队,今天的肉很便宜哦。”
  “是嘛。”
  听到肉很便宜,埼玉的耳朵像小兔子一样竖起来了。
  长长的队伍前,突然有人回过头来。一张戴着黑框眼镜的熟人脸转过头,埼玉依稀记得有些眼熟。
  “埼玉君?”
  是无证骑士,这下子,连些许想要买完东西逃走的机会也没有了。
   “埼玉君和杰诺斯君现在在赶特卖吗?”
  “是哈。”
  有点不太耐烦,连语气也变得敷衍起来。
  “能够在这里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无证骑士把手中的塑料袋递给埼玉,杰诺斯自告奋勇不经老师同意就接了过去。
  好机会!
  杰诺斯接过无证骑士的瞬间,他的手臂与无证骑士的视线形成了一个死角,趁着这不到一秒的时间,埼玉冲了出去。
  杰诺斯和无证骑士感觉身边划过一阵风。
  “老师……?”
  埼玉已经不在原地了。
  
  终于甩掉了杰诺斯!埼玉忍不住欢呼,费了这么半天劲终于做到了,他暗自得意。
  他现在站在大楼的屋顶上的,像泥水里的鲶鱼那样愉快的打着抖。
  不过很快他便笑不出来了。
  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埼玉抱着头,一脸悲愤。
  他想起来躲避弟子的行为是为了什么,想起了真实的目的后,现在的这点小小成就感烟消云散。
  光是躲避弟子就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这样要怎么让弟子讨厌自己啊!埼玉第一次深刻的明白了任重而道远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不行,只是一眛的逃避是不行的。
  埼玉托着脑袋,远处的轰隆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怪人吗?
  埼玉还没有来得及出手,一个熟悉的叫喊声从硝烟里传出来。
  “烧却。”
  然后又一声更大了爆炸声响起来,期间还混杂着人们的尖叫声和另一个熟悉的英雄的声音,“大家请往这边走!”
  无证骑士和杰诺斯吗?埼玉注意到那正是超市的方向,在他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偷偷混进了怪人吗?或许是察觉到了埼玉强大的气场一直没有行动,在他离开后便开始作乱了。
  埼玉想,要不要去帮帮他们呢?他陷入了纠结。
  金属的碎裂声咔嚓咔嚓的传过来,然后是无证骑士莽撞的正义擒抱,随着一声闷响而作罢。 埼玉明白只凭他们两个,应该是没办法赢得了的。
  要不要出手呢?
  如果出手的话,那么自己也会暴露。
  如果不出手的话,杰诺斯很可能会输,会死掉,这样就完全的避开了会和弟子在一起的可能性,也是最绝对的解决办法。
  不过,埼玉完全没有这么想过,在这种略微恶意的思想出现在他脑海中前,他就已经站在了怪人的面前,挠着光光的头皮,上下打量着。
  “这个是牛肉?”
  在别人眼里是怪人的东西,此刻在埼玉的眼中已经变成了免费的超市特卖。
  今晚的晚餐就吃炖牛肉吧!埼玉心想,一面琢磨着炖牛肉的配菜,一面挥出拳头。
  轰!
    “好耶!”“太棒了!” “老师真是太厉害了!”
  前面的轰声是埼玉击碎怪人的声音,后面是民众的欢呼声,最后再接着杰诺斯发自内心的崇拜。
  埼玉得意的擦了擦鼻子。
  杰诺斯冲上前来,“老师,刚刚您去哪了?”
  “啊……”
  再怎么强大的怪人都没能把他难倒,可偏偏是这么个简单的问题就让他张口结舌,手足无措。
  “厕所,刚刚我去了厕所。”
  厕所几乎是个百试百灵,所有人都听腻了的理由,不过用在这里也有点奇怪,明明刚刚还在超市,怎么下一秒就去厕所了呢?不过杰诺斯并没有起疑。
  “真不愧是老师!”
  嗯?虽然是对自己的夸奖,但是听起来怪怪的,错觉吗?
  然后埼玉又想起来了。
  不对啊!我是在躲着弟子的啊!
  他总是这样,一下想起来,一下又马上忘记。本来总觉得什么都激不起自己的感情波动,可到了杰诺斯面前,自己就变得吵吵闹闹起来。
  真是拿这个家伙没办法啊。
  埼玉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按了按额头。
  “我说啊。”
  “嗯?老师,请说吧!”
  “那个啊,你啊,喜欢男人吗?”
  埼玉别别扭扭的问出这个问题,杰诺斯的脸部的温度,似乎上升了几度,埼玉依稀看到有白烟冒出。
  等等我这怎么好像是反而促进了我们两个关系的发展啊!
  埼玉后悔说出那句话了。果然杰诺斯的回答让他差点就把水从嘴里喷出去。为什么说差点?因为他并没有在喝水。
  “我并不喜欢男人,不过对象若是埼玉老师这样的人,男人我也没问题。”
  在埼玉听来,这就好像是变相明目张胆的告白。
  “喂,我说,你可以讨厌我吗?”
  “啊?老师,您在说什么啊?”
  “不要喜欢我好不好?”
  “老师,我并没有……”
  “我说的是将来啊!将来啊!”
  “可是,将来的事您怎么会知道?您多虑了……”
  “我知道的!我就是知道!”
  埼玉咬牙切齿,气急败坏,杰诺斯提着两袋牛肉,一脸茫然。
  “总之!你答应我!不要喜欢我好不好!”
  埼玉伸出一个小手指,杰诺斯歪着脑袋,抿了抿下唇,然后也伸出小指来。
  “好的,老师。”
  
  又在这个点醒了过来,埼玉翻了个身,昨天和杰诺斯做了奇怪的约定,埼玉也并没有指望这能有多大的效果,毕竟之前他做的努力更多,都无济于事。
  他的身边躺着个人,身体柔软,不过他完全不认识。
  “杰诺斯?”
  在这个未来,杰诺斯变成了人类的躯体吗?埼玉有些感慨,科技的力量总是能超乎他的想象。
  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样。
  睡着着的人揉着眼睛,迷糊着爬起来,嘴里含糊不清。“你又喊弟子的名字干嘛?再这样,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喜欢人家了呢,人都死到哪里去了,你还念着。”
  一个熟悉又极具破坏力的词在埼玉脑中炸开。
  “你说什么?杰诺斯怎么了?”
  “啊?杰诺斯?他五年前就死了!”
  时间显示在32年,埼玉听到自己的心跳砰的一声,碎裂停在那一天。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