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创世纪埃文x死侍】蜜柑与柠檬与线上游戏

去年11月的文,我居然忘了发这边…一忘就是大半年…

总之发上来备份。

———————————— 

“对……对不起!”

        埃文飞快的在屏幕上打上这一行字,无奈的看了身边的人一眼。只穿着一条平角裤的雇佣兵带着头套喝着可乐,天知道他是怎么隔着头套喝进去的。

  “干的漂亮啊,有玛丽莲梦露那样漂亮呢!小家伙,我跟你说,你这人物就该这么用,创世纪〕可是躺赢职业,多少人想抽都还抽不中……”

  “韦德叔叔,不要再招惹其他工会的人了…”

  “英雄无畏的死侍怎么会惧怕挑战!再说了,是他们先要盯着我手里的玩意先的!就像篮球一样,我们几个人抢一个玩意跑来跑去……”

  “叔叔!”

  埃文对这事的罪魁祸首知道得在清楚不过了,要想在这个纯粹真诚的少年面前蒙混过关,未免想得太简单。

  不过又是死侍抢了别人的东西,对面那人即使是埃文这种一周才上一次游戏的家伙也脸熟,九头蛇联盟的…嗯……谁来着,他并不清楚那个红脸家伙的名字,但他还是记得叔叔在他们联盟有个老友,叫鲍勃。

  “唉,这不反正有你在嘛?再说了,我这职业又死不了,还有那个叫〔自愈因子〕的东西在呢。”

  说着死侍把身边的那个男孩拉到身边来,“吧”的一口亲到他的脸上。男孩灰白的肤色显出几分红润,连黑色的唇角也有些微微发红。

  “叔叔,可我还不会怎么用这个人物……”

  “没事,美国大厦五角大楼也不是一天建成的,你这人物也根本不需要怎么练就挺强,话说——你作业写了没?”

  埃文点点头,少年从不需要他做过多担忧,何况他也不是他的叔叔,和他的关系也仅限于死侍和白幽灵同是X特攻队的同僚,而白幽灵一枪崩了恩•沙巴•努尔——简单来说就是埃文•沙巴•努尔的原型,一个叫天启的大魔头——的脑袋,用虚拟现实技术把小家伙蒙骗长大,还自称他的叔叔,克拉斯特叔叔,我说,那家伙是有多不要脸?

  周末时分,埃文总是跑到死侍这儿来,他的这位韦德叔叔丝毫没有带孩子的经验,第一天就给他塞了几本花花公子,用手帮那小子弄了出来。但自那之后埃文就连吃饭也不让他的叔叔帮拿了,还费劲心思的对死侍旁敲侧击同性恋什么的。

  “嘿!老兄,你以为我是刚刚毕业连女人的手都没摸过的大学生吗?你知道现在连奥巴马都打算当女强人,这样他下次才能赢过特朗普。”

  “叔叔,你喜欢男人吗?”

  “老实说,我不在乎——我不在乎躺在我面前的是男人还是女人,对我来说都一样,就是面前躺着一团乱七八糟的外星生物,克苏鲁什么的,我想我也能下手。”

  埃文的脸色有些微妙,两人间尴尬的气氛总算是结束了,韦德•威尔逊的教育似乎是起了效果,现在即使是拿他开个带颜色的玩笑,埃文•沙巴•努尔也只会露出个微笑,不语,假装没听到。

  韦德•威尔逊的名字在埃文机灵的脑袋瓜里头,不知道留下了个什么印象。

  “叔叔,又有人过来找你了。”

  从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里回到现实,埃文清脆的嗓音从耳边响起。死侍把头转过去,隔着面具也看得出心不在焉的双眼突然瞪大,雇佣兵的声音拉高:“埃文,帮我揍他!踢他屁股,把他打回城去!”

  “啊?”

  还没反应过来,死侍就抢到埃文的桌面前,替他打了起来。雇佣兵的后背对着埃文的双眼,少年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的看着他身上斑驳陆离的纹路。变暗的皮肤和粉嫩的伤疤交杂着,他想起死侍家中墙上的照片,金发的男子脸上是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妈的,这个死默多克,还没到晚上,夜猫也出来了,还真是惩罚者到哪儿他跟到哪儿?瞎子怎么打的线上游戏?”

  埃文的心思却没有放在游戏上,他开口:“韦德叔叔,你为什么要带面具?”

  “你的克拉斯特叔叔不也带着面具吗?怎么不去问他?”

  “因为韦德叔叔和克拉斯特叔叔不一样,克拉斯特叔叔非常寂寞,所以他不脱下面具,他怕别人看出来。”

  “那你是怎么看出来的,用你那个超脑感波,还是说你把他做成了天启四骑士,饥荒还是瘟疫?” 死侍心不在焉。

  “我就是能看出来,韦德叔叔也很寂寞,可那不是你带面罩的理由。”

  死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屏幕上的红色雇佣兵站在原地,被一个红色的律师和一个衣服上印着黑色骷髅的家伙围殴。

  死侍转过脸去,正对着面目苍白的男孩,一点一点的剥着紧紧包裹着脸皮的面具,面具下的皮肤烂得不堪,埃文咽了咽口水,他甚至有些许期待。

  “当当当当!”死侍把面具甩开,翻白的眼球和满是新伤旧伤的的面颊,并没有过于超出埃文的预料,那正是他想象的样子。

  “是不是挺可怕的?我都说了,我是为你们好啊,就像你爸爸妈妈叔叔强迫你去参加补习班一样。”韦德•威尔逊挤出一个笑容,在埃文眼里看起来相当苦涩。

  “不,一点也不可怕。”

  青年的蓝色眼睛闪着光辉,纯净、像宝石闪着光泽,死侍知道他说的是实话,他一丝一毫没有说谎,他的眼睛和他的心一样透明。

  死侍说不出话来了,他的舌头打结,第一次无话可说。那少年向前俯身,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我喜欢韦德叔叔。”

  死侍没有去问他那份喜欢是怎么回事,少年眼里的光芒他比谁都熟悉,不戳穿,不打破,那不是挺好的吗?

  带面具的理由,不过是怕这少年看到自己的脸,就不再抱着那份喜欢罢了。


评论(4)
热度(36)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