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Golden Age(一)

偷偷发一个。

一个尝试,不知道写不写得完,标题是Beach Fossils的一首lo-fi,所以这个故事也是一样的“lo-fi”,有这个意思在。同时还有一个意思是与伊坂幸太郎的《金色梦乡》相似。

鉴于我写作慢吞吞/坑品不太好/这篇又比较长而慢热/杰埼主要剧情在全篇后半段,铺垫好长,建议养肥再看。

人物tag:埼玉,杰诺斯,KING,原创的路人角色。

后文见:(一) ((三)

—————————————————————

“我是英雄日报的记者乌鸟,现在为大家播报灾害现场的情况……呜哇!” 

“抱歉……现场出了点状况,我们的摄像机被飞来的石头砸坏了,这里离风暴中心区还很远,没想到居然也被波及了……” 

“英雄协会的灾害等级也已经出来了——居然是龙级,听说怪人化的那位是前A级英雄,怪人化之后居然有那么强吗?还真是不得了啊!” 

“S级英雄正陷入苦战!冲进风暴中心的那个黄色身影!是魔鬼改造人杰诺斯!还是如往常一样英俊帅气,让我们期待他的表现吧!” 

“唔啊!什么东西砸过来了……好多血!!疼疼疼!我受伤了!!快、快来人救救我!?” 

【新闻播报因意外结束,2017.06.21】

——————————————————————— 

“叮叮叮叮叮叮……” 

长舒一口气,按下响个不停的闹钟,埼玉挠了挠自己光光的头皮,三年过去依然寸草不生,而且似乎更加亮了。 

“埼玉桑,有你的快件。” 

“好。” 

门口路过的阿姨从窗口冲他喊。埼玉裸着上身,把牙刷从嘴角拿出来,应了一声。 

包裹差不多有一人高,不管怎么说都太夸张了,下次就和杰诺斯说说吧,别让他寄这么多东西来了。 

腌肉,一些乱七八糟的漫画和游戏,一看就知道是king帮忙挑的,白菜在冬天也可以留很久,不仅有白菜,其他的食材也很多,让人伤脑筋。这地方也没有偏僻到连蔬菜都吃不到吧,值得吐槽的地方太多,埼玉挠着头皮觉得头有点痛。 

这么多东西,拿给隔壁的大叔也可以吧,平日里也多受他照料,一直没有报答的机会,埼玉挑出隔壁的大叔会喜欢的东西,敲开了他家的门。 

“哦?是埼玉啊!” 

“大叔,我的弟子寄来了点东西,分你一点。” 

趁着对方还没有反应过来放下塑料袋,毫不客气的拉上对方的家门。埼玉不擅长与人相处,即使过了再久也如此。 

他挠了挠头皮,打了个哈欠,走回自己的屋子,电视信号不是很好,不过现今全世界差不多都一样,杰诺斯曾说过要让博士帮忙装一个专属的信号接收器,被埼玉谢绝了。 

他等了好一会儿才有画面出现。 

依旧是今天的新闻,英雄协会的记者发布会,埼玉更想看灾害报道,可无论什么台都不约而同的播着这个频道。 

“英雄怪人化现象仍在继续,有人称在废墟里发现了能控制风的黑衣怪人,结合前段时间的A级英雄地狱的吹雪的失踪,我们可以怀疑那就是怪人化的英雄本人吧。” 

“这些事情尚未得到定论,我们不能妄下判断吹雪已经怪人化……” 

“三年前发生过的第一次英雄怪人化——秃头披风侠到目前还没有被找到,对此英雄协会有什么说法吗?” 

“英雄协会是不是懈怠了呢?” 

“我们还可以信任英雄协会吗?据说协会收着高额的善款而底下的英雄得到的工资却少的可怜,中间有高层贪污的可能吗?” 

埼玉把牛奶盒的一角剪开插上吸管,新闻记者会讨论的内容同往常一样毫无新意,不过吹雪的消息到还是头一次听到。 

杰诺斯站在英雄协会的会长身旁,像个冰冷的铁块,面无表情的听着他们滔滔不绝。 

说起来,杰诺斯有一个月都没有过来了,若是往常他早就三天两头跑过来叨扰,说这说那。手机埼玉是没有的,也没办法给他打电话,就算有电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埼玉还没有主动过。 

他的表情看起来不好。埼玉心想。 

杰诺斯送来的包裹总是附着厚厚的信件,往常埼玉总把他们丢到一边,因为包裹寄来之后魔鬼改造人也会登门拜访,信件里的东西和他要说的东西也差不多。不过现在埼玉已经收到了五个包裹,杰诺斯还没有踏进这个屋子一步。 

埼玉把信件翻找出来,薄薄的牛皮纸塞着十几张信笺,鼓鼓胀胀的,像装满水的野槌蛇的空蛇皮,里面满是弟子的言语。 

“老师,我最近没什么空就不能过去了,英雄协会出了很多大事,吹雪疑似怪人化了,和老师的情况不一样,也和斯内克那种被强迫吃下怪人细胞的状况也不一样,她怪人化的时候我也在场,似乎是自主的,龙卷也在不过龙卷她不允许我们说出去……” 

还是这样废话又多又没完没了。埼玉的太阳穴突突的跳动着,他掐着眉心,有些无语。 

就不能把话掐在二十个字内说完吗?!还有那个斯内克是谁啊? 

接着翻后头的记录,杰诺斯很贴心,也足够了解老师,用剪贴的方式贴上了关于斯内克的信息,在旁写上大字,“我知道老师一定不记得斯内克,所以附上信息。” 

英雄名为蛇咬拳的英雄于两年前去世,死因是英雄怪人化而遭到英雄协会的捕杀,埼玉记起自己也曾远远的见证那一幕,巨大的蛇在空气中扭动身体,似乎流下了热泪。 

蛇是不会流泪的,所以埼玉也明白,那个时候他们杀死的是活生生的人,被这个世界最顶尖的科学家定论无计可施,唯有一条杀道。 

一生就被两行字就这么简单的概括了,若是自己也被抓住被杀的话,说不定英雄协会的记录上也会写着“英雄名埼玉,死于怪人化后的英雄捕杀。” 

不管怎么说,还是缺少实感,不管是对死亡还是对战斗,一拳打过去和拍蚊子没两样,却还是能造成大破坏,埼玉握紧了拳头,筋肉扎实的手依然骨节分明。 

放轻手上的力道,向前挥拳。意料之中的风刮起,掀开了墙上的日历。 

【2020.09.10】 

超市特卖的日子用红笔圈好,和以前不一样,不能和弟子一块儿去抢。三年前他们分工合作,弟子去抢肉和白菜,而土豆沙丁鱼之类的则由自己承包,弟子效率比较高,而沙丁鱼总是抢不到。 

不过杰诺斯也总是满面微笑,快速的把食材处理好,电炉开启,火热的锅盖边角开始咕噜咕噜冒泡。在寒冷的冬日里两个人一起吃东西,蒸汽熏得脸颊暖烘烘的。 

不过那样的日子自三年前的某一天开始就不再有了,至少目前来说,是暂时没有了。 

作为英雄的埼玉,明面上在大家的认知里,已经变成了这世界上最可怕的怪人,英雄协会的灾害评定是龙级,杰诺斯还为此愤愤不平,“埼玉老师不止这种实力,明明该是神级以上,不,应该说为老师专门设定一个等级才对。” 

“有什么那种必要啊?” 

我又不是真的变成了怪人,埼玉无奈的苦笑,弟子在不明所以的地方较真得不得了。 

虽说已经被判定为怪人,埼玉也还在继续从事英雄工作,不过这次又和三年前的三年前差不多了,完完全全的兴趣使然,为金钱烦恼。使用的仍是自己的名字,不知道是太不出名还是太没有存在感,居然没有一个人怀疑他就是那个闹得沸沸扬扬的怪人化英雄本人。 

正出神的回想着火锅味道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哚哚的响了起来,门外有人过来了,埼玉转身出了门,门口站着的人是他的朋友。 

“埼玉氏,我直接过来咯。” 

被英雄协会评为最强的英雄本人,鸭舌帽的帽沿压得低低的,卫衣的罩帽把整个头都包裹起来,站在门口,冲埼玉打着手势。 

“是king啊。” 

为什么要包得那么严严实实的,话说这心跳声也太大了一点吧,一听就知道是king,也根本没有隐藏的必要。 

进了房间king才脱下罩帽,长舒了一口气,“埼玉氏,我的NS呢?” 

“……坏了。” 

光头的眼神飘忽不定,看向窗外,king挠了挠头,“怎么坏了,我拿去修修。” 

“……没办法修的程度。” 

“哈?什么情况?” 

“……被好像是章鱼的家伙给踩碎了,不过我有报复回来。” 

king看着埼玉在这句话说完的时候,喉结明显的移动了一下,咽了咽口水。 

不知道那只疑似章鱼的家伙味道如何,king脸上还是挂着笑,他怀疑若真有那么一天埼玉变成怪人,多半是因为吃了生的怪人刺身。 

但吹雪的变化与怪人刺身无关,“埼玉氏,你知道吹雪的事吗?” 

埼玉挑眉,“指的是怪人化?早知道了,我又不是不看新闻。”不过是前几分钟知道的。 

“埼玉氏不会是前几分钟看新闻发布会知道的吧。” 

king总是一语中的,埼玉手里的茶杯被握得粉碎,地球人最强的男人迅速起身闪避飞溅的茶水,“埼玉氏,又被我说中了是吧。” 

“怎样啦,你来就是说这个的吗?” 

“……我是来要NS的,吹雪的事只是顺带一提,”king漫不经心的说,也是,埼玉并没有发觉两人之间有什么深交,无非就是去埼玉家的时候有时会看到彼此,而自从埼玉在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之后,就只有他和杰诺斯知道埼玉的地址了。“不过好像你和她关系也不是很好。” 

“嗯……记得是个要强的女人。” 

埼玉不知道该不该反驳那句“你和她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就是他自己也并不清楚吹雪究竟把他当成什么,朋友?还是竞争对手? 

可无论怎么说,这也不是什么轻松的话题。埼玉不清楚详情,也不知道要是哪一天他遇上了吹雪该怎么办,正皱着眉头认真思考的埼玉,被吱吱呀的开门声打断了。 

杰诺斯不知什么时候换了较轻的版型,踏步没有沉重的钢铁声,不过速度变快了,而相应的代价是缺少了高杀伤的重炮,取而代之的是速度更快的散弹。你是要追赶什么吗?埼玉一直很想问他,可没说出口。 

若是时间再往回回溯,他早就毫不犹豫的抓住魔鬼改造人的袖口大声问他,可是三年的时光也不知不觉在两人间搭起微妙脆弱的围墙,没有谈话的余地。 

“杰诺斯,你过来了啊?” 

杰诺斯点头,钢铁般的面容露出些微倦意,疲惫,从铁壳里流出来,不是用久了的金属疲劳,是切切实实的劳累感。 

“老师,给您买的东西收到了吗?” 

“收到了,话说你干嘛买那么多白菜啊,这边又不是没有超市,而且那么多没地方放,来不及吃也会坏。” 

“老师也可以把白菜分给周围的人,和邻居也要打好关系,老师,我很担心你。” 

杰诺斯今天没有和埼玉犟嘴,而是跪在了他的身边,用双手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干嘛?小孩子吗?还要牵手。” 

杰诺斯沉默下去了,他看起来心情沉重,埼玉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引他发笑,king夹杂在两人中间有些尴尬,又不好开口打破沉默,三人气氛微妙,时间仿佛停止了,直到杰诺斯站起身才重新运作。 

“我去准备午餐。” 

埼玉没有握紧也没有松开自己的手,杰诺斯挣开来。 

小声得不能再小声,他毫无气势的说:“抱歉。” 

埼玉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沉默了。 

“埼玉氏,体谅下杰诺斯君吧,他最近挺的,协会的事,还有来自民众的压力,我也听说了一点,之前他面对上吹雪了吧?好像还让吹雪给跑掉了。” 

这些事杰诺斯没有写在信里,埼玉瞳孔放大,微微有些不满。他在顾虑什么?顾虑我吗?有什么好在意的? 

不能说对吹雪的情况无动于衷,可是如果这种事就会让他动摇,那杰诺斯也太小看自己了。 

埼玉站起身来,往厨房的方向走去,厨房里金发的改造人目光呆滞,没有看着砧板上的菜,而是盯着砧板上空白的地方,细密的木纹,刀机械性的往下切,切到手指也没有反应。 

埼玉抬手架住他的手腕,用手指夹住刀刃,从他手里接过刀来。 

“老师。” 

吃了一惊的改造人转过目光,对上埼玉的眼睛。 

“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金发的改造人转了转双眼,半晌才出口:“我爱你?” 

“什么啊,什么啊那是!” 

埼玉猛地出声否决,杰诺斯出乎意料的打出一记勾拳,做好了迎面而来的应该是直拳的埼玉的反应也相当不妙。 

“我已经说过别说那种话,如果你还想做我弟子的话。” 

杰诺斯又陷入沉默:“那就没有了。” 

埼玉还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弟子的眼神阻止了他。失落又黯淡无光,像是死去鸟儿的羽毛,半边陷在土地里,被泥水弄脏。 

比埼玉开口前的状况更糟,唯有那句话是禁语,杰诺斯不该提它的。 

开始逃亡的日子还历历在目,随着这句话如风吹起书页开始翩翩起舞,广场上的白鸽振翅,三年前的埼玉站在广场中央,挠着脑袋看着向自己跌跌撞撞走来,一身鲜血机体已经破破烂烂的改造人。 

“老师,快逃走吧!” 

“啥?” 

还没有从当前的状况反应过来,杰诺斯就抓住埼玉的手,机械关节受了重创,在拉扯的时候断成两节,埼玉手里握着半截断掉的机械臂,愣了愣神,空着的那只手抬起拉住杰诺斯的另一边完整的机械臂,说:“给我稍微等一下啊!?” 

“老师,请您快点逃走,等会我会和您解释的!” 

“你好歹告诉我为什么吧?为什么要逃走?是怪人吗?” 

鸽子被惊飞,扬起灰尘和羽毛,羽毛进到嘴里让埼玉皱眉,不合时宜的呸呸呸吐起来,杰诺斯似乎早就习惯埼玉老师,自顾自的说:“老师,您的身份被判定为怪人了。” 

埼玉的动作突然静止了。 

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又像刚刚听到破破烂烂的杰诺斯冲过来说快逃走时,重复了一遍:“啥?” 

“您被英雄协会判定为怪人了。” 

这个每个字我都听得懂怎么凑一块儿就不是很明白了呢?埼玉又愣了愣神,“等等你解释下,这样我不明白!” 

“老师,您不想和普通人战斗吧!那我们就快逃走吧!” 

“们?你也被判定为怪人了吗??英雄协会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 

“不,被认为是怪人的只有您一位。” 

“哈?为什么啊?” 

“是据英雄协会多因素决定的,您在A级英雄宿舍里攻击过同僚,威慑过平民,又加上强大到不合理的力量所以就被认为……” 

“英雄协会也太不讲理了吧!” 

“据说您还饲育着怪人,破坏了英雄协会的防御设施…说的应该是波奇吧…” 

“什么怪人啊,那不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只狗吗?防御设施什么的我怎么没印象啊?” 

“……不愧是老师呢!防御设施什么的都不放在眼里!” 

“别随便曲解我的意思啊?!话说就算被认定为怪人了我怎么就要逃走了啊?我不应该好好解释下吗?” 

“老师,”杰诺斯握紧埼玉的手,“英雄协会有问题。” 

“哎?” 

杰诺斯的手不平整,遭受破坏后的金属外壳满是坑陷,积着黑红的血,电线裸露在外面,铜线在摩擦中撞出出火花,微小的冲击刺着埼玉的皮肤。 

“老师已经被判定为怪人了,我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但我觉得这不是光用力量就能解决的问题,这次的敌人没有实体,而且是另一种层次上的强大,老师!” 

“就算那样也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开始逃跑吧?” 

“这次很不妙。” 

杰诺斯倾斜身子上前,眼神不知为什么充满迷茫。 

“我不希望老师你卷进来,如果被判定为怪人的话就可以暂时离开英雄协会了,而且如果是老师的话,就算逃走也可以继续当英雄,而且也因为我……” 

“因为你什么?” 

杰诺斯停顿了一会儿,欲言又止。 

“因为我需要老师您,我需要老师您继续做英雄。” 

“总之,老师,请您先和我一起逃走,我一定会想到办法的,等一切都解决了,我会和您解释的,请您相信我。” 

埼玉看着杰诺斯手腕处裸露的铜线,叹了口气,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好吧好吧,这次,我就听你一次。” 

  

TBC.


评论(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