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抢劫!

致敬我喜欢的作者伊坂幸太郎一本没有多少深度但是非常有趣的小说《阳光劫匪》,标题党。一个切换不同人物视角来描写一个故事的实验。

 —————————— 

【抢劫】指行为人对公私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看护人或者持有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迫使其立即交出财物或者立即将财物抢走的行为。“什么,你说你要抢劫?”   
                                         
                                       【红巾】  

“老实说,我真的不想当英雄了。”红鼻子在旁边努努嘴。   

和他同组的另一个C级英雄——红巾听了他这话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你就不要当啦“或者”你怎么这么轻易就放弃呢“这两种话都卡在嘴边,哪一句话说出去后面要接着的都非常麻烦。   

“你说是不是,民众根本体谅不到我们英雄的辛苦,我们不仅要忙着扶老奶奶过马路,还要忙着拯救世界……”   

前面的那个就算了,后面的那个拯救世界其实根本不关我们这种C级英雄的事吧,遇到鬼级龙级灾害还是得靠S级英雄,也只有S级英雄才有那种实力吧…   

红巾听着红鼻子滔滔不绝的抱怨,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心里头只是琢磨着要是S级英雄哪个也像邦古先生的大弟子一样突然哪一天脑子进水不想当英雄想当怪人了,会成为什么等级的灾害呢?   

于是两分钟后,红巾仍然在听多少从耳朵里过多少,而红鼻子仍然在喋喋不休让人觉得他下一秒鼻子就会猛地变长——突如其来爆破声把他们两个都吓得断了思路。   

回过神来的时候红巾和红鼻子只看见满眼的硝烟,像半干不湿的木头点出来的火,不仅没有热度还冒着滚滚浓烟,胡思乱想在脑子里团团打转,最后挤到嘴边的是这一句话:“我靠,什么情况?”   

“跑过去的……是S级英雄魔鬼改造人?哦哦,那个臭屁的英雄啊!”   

红鼻子看热闹的心态比担心民众的要大,一个黄色的影子在浓烟里闪了一下,好像提着什么东西冲了出去,浓烟滚滚的地方是一户非常普通的人家,最最简单的两层建筑。一个中年妇女愤怒的在烟雾里捂着嗓子哭喊“抢劫啊——”。   

红巾心想:不会吧?那个真的是杰诺斯?这户人家看起来也并不像非常有钱啊。   

                                          【库赛诺博士】  

“博士,我大概会被捕。”   

“……为什么?”习惯了杰诺斯的大风大浪的折腾的库赛诺博士并没有第一时间表现出吃惊,而是停下了手中的维修,认真听杰诺斯说话。   

金发的改造人神情正经:“我要去抢劫。”   

“什么?你说你要抢劫?”博士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点问题,或许自己也要做个改造耳朵了,不过杰诺斯又斩钉截铁的重复了一遍,库赛诺博士才觉得或许是这个改造人的脑子出了问题。   

“……为什么?可以不抢劫吗?”   

“不行,必须要抢劫。”说着一激动杰诺斯就从凳子上猛地站起来,身上连接着用于代替正在维修的核心来供应能量的电线一下子就被扯断,改造人被拆的零零碎碎的身体往下坠,撞到工作台一下子掉的七零八落,胳膊不是胳膊腿不是腿。   

“……杰诺斯,小心点啊。”心里有一万句要吐槽的话不知当讲不当讲的库赛诺博士为了保持自己的威严,最终还是像往常一样露出和蔼的笑容说了这句话。   

等到博士用机器人把杰诺斯的零件重新修好的时候,这个顽固的改造人说的第一句话是:“博士,抢劫一定需要四个人吗?”   

是网络搜索出的结论吗……?库赛诺博士并不是很明白…  

“一个人大概也行吧?但是我并不提倡对人使用暴力行为啊,有什么事不能好好商量吗?”   

库赛诺照常规先回答了杰诺斯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出于教育的立场补上后面那段,他相当了解这个执拗的改造人,一旦认定的东西就不会回头,所以并没有过多劝说。  

杰诺斯没有回答库赛诺博士的问题,而是道了谢之后就离开了。如同往日一样冷酷无情,整装待发的魔鬼改造人即将踏上抢劫的道路,步子没有半分动摇。   

嗯……不问清楚他要干什么真的好吗?库赛诺博士不清楚答案,他只是设定了家里的智能电视机,让他一旦发现同杰诺斯有关的新闻就立即通知自己。 希望这样能稍微的万无一失吧?  
                                           

                                                   【埼玉】 

埼玉打开电视的时候新闻正在播报疑似S级英雄的人入侵民宅并对普通民众实施了袭击,目前尚不清楚该民众受了多大程度的损害。   

他关上电视,午餐是土豆烧肉,身为自己弟子兼恋人的杰诺斯今天做的菜有一点焦糊,这不是往常放盐都要用手来称量克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的改造人应有的表现,埼玉说:“怎么了,发烧了吗?”   

杰诺斯摇头:“不,作为改造人的我不会发烧,因此也不会中病毒。”   

埼玉一时间没有明白自己哪个钢铁弟子说的病毒究竟是那些小小的蛋白块遗传物质还是那些自我复制的计算机指令,亦或是两者皆是,他只明白今天的菜烧糊了。   

“可是今天的菜糊了。”埼玉指着自己碗里黑焦的那一块,边角微微的发黄,要是服饰上有这样的纹样说不定会被夸赞设计,只可惜在食物上只能证明过量的亚硝酸盐致癌物质,还有厨师的漫不经心。   

“非常抱歉埼玉老师,若是您对这份土豆烧肉如此不满的话,那我们就把这份垃圾倒到垃圾桶里,去外面吃吧。”   

说是垃圾还真过分啊,其实只是微微的糊了一点吧,但是杰诺斯的脸色黑得和烧糊的锅底有的一拼,这种情况下按照埼玉的经验,还是不要直接违逆他才好,不然接下来的对话可不是20字就能概括的。  

“这个月的生活费还是吃紧啊,哪有去外面吃东西的钱啊。”   

“我住在这儿受了埼玉老师非常多的照顾,这次可以让我来请吗?”   

杰诺斯说着便掏出钱包,福泽谕吉的头像在里面露出一角,对于埼玉这种包里最大的面额也只是野口英世连买瓶水都要斤斤计较的人来说,是个让人心动的数目。   

“杰诺斯,你好有钱……”   

埼玉手指挠挠自己的脸颊,惊叹的说出了穷酸话。  

“比起受到的埼玉老师的教诲来说,这点根本不值一提,埼玉老师您对我的教诲值得不仅仅是金钱,还有……”  

“请你别说。”  

预料到接下来的话会又臭又长又没完没了的埼玉非常有先见之明的出声阻止了,那边的弟子因为话卡着半截在嗓子里露出一副非常憋屈的模样,两个眼睛瞪大,耳朵似乎冒出青烟,好像要爆炸了。  

“杰诺斯,你没问题吗?”  

“是…是的,我很好。”两秒之后的杰诺斯迅速休整好了自己,等等,不是说不会中病毒吗?这个样子怎么总感觉像是有什么不对啊,眼睛在发红光了啊!  

“真的没问题……?”确认又再问了一遍,这个怎么那么像KING带回来的纯爱妹札里面被自己不小心打出来的机器人妹妹们黑化的支线啊,那个时候她们的眼睛也是红红的。埼玉也是在那个时候发觉自己似乎没有什么打恋爱游戏的天赋,就像现在这样和杰诺斯谈恋爱也走到了那个剧情吗?  

“嗯!埼玉老师我没问题了!我们等下就出去吃吧,这碟垃圾就丢了吧!”还没等埼玉反应过来,杰诺斯就把那盘土豆烧肉整个倒到了垃圾桶里,连盘子都不放过,盘子落到垃圾桶的底部发出喀拉喀拉的碎裂声,埼玉觉得自己的心也碎了。  

“现在肉和蔬菜的价格可不便宜啊……”  

其实只是有一点点小小的焦糊,还是可以吃的,不仅被改造人弟子称为垃圾还被残忍的扔进垃圾桶,土豆烧肉的人生也充满了悲剧,这世界上不管是土豆烧肉还是英雄,都过得不轻松呢。  

“适当的享受也是必要的!”那边的改造人弟子在胸口握紧了拳头吼出来,仿佛是接上了埼玉心中自言自语的话,“你说的有道理,那么我们就走吧!”这句话从埼玉的嘴里蹦出来,既然人生不轻松,那么我们稍微享受一点也不是过错,当上了职业英雄之后慢慢有了一点点存款,去吃一顿烤肉或者是廉价的回转寿司还是可以的,埼玉可没打算让比自己小六岁且未成年的弟子掏钱。  

于是两人便决定出行,前方的道路宽阔且明朗,因为Z市的鬼城里几乎没有人来往,在稍微靠近城中心的地方选了一家相对便宜的烤肉店,埼玉偷偷的斜着眼睛看杰诺斯的表情,冷硬的钢铁金属造成的改造人面容也是一样的冷硬,在注意到埼玉老师的视线时迅速换上忠犬弟子的温柔表情,“埼玉老师,有什么事吗?”  

“吃烤肉你有意见吗?”  

“只要是埼玉老师喜欢的东西我都喜欢。”毫不客气的给出往常一样的回答。  

“我可没说我喜欢啊。”  

“……”杰诺斯认真的表情开始崩塌,像是春夏交接时期冻得不稳的冰山开始裂解,一块一块的斜滑入水中,“那么埼玉老师您喜欢我吗?”  

真不知道那一瞬间杰诺斯在脑子里面究竟想了什么,能让他的脑回路从“我没说我喜欢吃烤肉”直接跳到直白的询问“埼玉老师您喜欢我吗”,面对恋人还使用着敬称,这个家伙究竟是聪明还是愚蠢呢?  

“我觉得我也是喜欢你的吧。”  

即使快要爆炸脑袋上已经开始冒烟的杰诺斯依然相当有骨气的硬撑着从嘴巴里吐出一段话:“真的吗?埼玉老师?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真的非常喜欢埼玉老师你,不,不对这已经不是简单的喜欢两字了,我非常爱您,即使是地球爆炸我也不会放弃……”  

“等一等,话太多了,等你说完我们没有饭吃了。”  

埼玉老师把头拱到自己怀里的杰诺斯推开,每天几乎都要来一次这种让人觉得无奈的对话,明明一遍又一遍的告诉杰诺斯“我喜欢你啦!”他还是要问个不停,没完没了,然后接着表明一次心意。  

这个蠢的要命的弟子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明白,我也一样爱他啊?  

不擅长直白表现情感的埼玉,只是叹了口气扶了扶自己的额头。   


                                        【烤肉店老板西井】  

   西井家的烤肉并不是味道最好的,但由于价格低廉,在这条街上也吸引了不少客户,“只要价格足够低,什么东西都拥有性价比!”秉持着这样的原则,西井也攒下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在烤肉店里配置了电视。  

今早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打开电视,午间新闻报道说某位S级英雄袭击了一间民宅,只拍下了金色的残影,烤肉店里的几位常客把这当成吃饭时的毯子津津有味的聊着,仔细想想S级英雄里金色残影的只有魔鬼改造人和闪光的弗拉士,闪光的那位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多半就是……  

回忆着脑海里的那个改造人的面容,明明没见过几次却那么清晰?为什么呢?  

迟钝的西井才发现面前站在自己面前露出一副凶相的改造人并不是处在自己的回忆里,而是切切实实的站在自己面前。“今天不卖烤肉吗?”  

最英俊的英雄榜单前五名总有魔鬼改造人的身影,年过三十的西井并不能看出来这家伙除了脸到底有哪一点能吸引女孩子了,此刻从他面前铺天盖地仿佛巨浪一样迎面扑来的压力让西井的笑容绷在脸上,动也不敢动。  

“请问,你们要什么?”  

“大叔,烤肉啊,把菜单给我看看。”旁边那个是秃头披风侠吧,民众的口碑不是很好呢。  

“白菜啊?怎么没有白菜啊?”那边的魔鬼改造人真的露出了好像魔鬼一样的面容,西井脚下发软,差一点就要跪下来叩头:“非常抱歉我马上去买!”  

“啊,大叔,不用了,”秃头披风侠拉着西井的衣角,烤肉店的老板身材其实并不差,而且他也自觉比秃头披风侠要高出一个头,但是他拉着自己的衣角坚若磐石纹丝不动,西井在想:这究竟是什么人?  

“可是老师,吃烤肉怎么能没有白菜?!”杰诺斯叉着腰半个身子都要靠在柜台前,虽然叫着老师眼睛却是瞪着西井的,其实烤肉放白菜才是奇怪吧?但是西井并没有这个胆子对这两位直说,只能随声附和是是是。  

“杰诺斯,烤白菜的话,会糊吧,所以不要了,只要肉什么的就好。”秃头披风侠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拍了一下西井的前台,木质的台版脆弱轻轻碰几下就碎裂开来,穿着平角沙滩短裤的西井觉得没有被布料遮挡的地方凉嗖嗖的。  

“好……”临近崩溃中说出这种话,西井心里最后一个清醒的意念是:劫匪是肯定就是这帮家伙了!  

                                                   【KING】  

今天是纯爱妹札泳装限定版的发售日,穿上连帽衫戴上口罩,努力不让周围的人认出自己然后把自己包围起来要签名,KING今日的行程也分外忙碌。

好不容易挤开队伍,抢到自己心爱的游戏,偷偷摸摸的把它塞进衣服里,在排队的过程中听到的对话让他感觉不明所以,S级英雄杰诺斯袭击了普通民宅抢走了东西?还造成了平民的伤亡?这是什么情况?  

平时就不会过多细想的king此时也不打算把这个放在心上,来自身后的拍击把他下了一跳,心脏蹦得要爆炸。  

“我们是不是好像听到了king引擎?”  

“一定是king就在这附近击杀怪人!真是强大啊!一点杂音都没有!”  

“哼哼哼,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那位可是陆上最强啊,怪人还没有出声就被他解决掉,寻常人看不见他的动作,只能听到咚、咚、咚……那是king引擎的声音……”  

路人甲乙丙丁的讨论煞有介事,被推上陆上最强宝座的男子此刻正捂着真•陆上最强的英雄的嘴,将埼玉推到旁边的咖啡厅。  

“king,你买了什么?”  

埼玉比较感兴趣的是新游戏,纯爱妹札在king的怀里露出一个小角,埼玉伸手就把它拿出来,看到封面大失所望,“啊,是这个无聊游戏。”  

king二话不说就从埼玉手里夺过自己心爱的妹妹塞到怀里:“玩不动恋爱游戏的人根本没有浪漫可言。”  

埼玉的脸像被扎了一个洞的气球,迅速瘪下去,把king吓了一大跳,“埼玉,你没事吧?”  

“只是觉得……被你这种御宅族鄙视……还挺……丢人的……”  

“呵,谢谢你哦。”有弟子了不起啊。king刚刚的担心全部变成了鄙视,埼玉总是毫无自觉的晒起自己的弟子——若是king提出这一点埼玉就会挠挠头皮,一脸无辜的反问:“有吗?”  

有哇有哇当然有啊!king很想抓着埼玉的衣领大声咆哮,但是他可没有那么多条命啊,只能在游戏里疯狂的虐爆埼玉,某种程度上作为少数能打败埼玉的人,king还真的是陆上最强。  

“话说起来,今天你有见到杰诺斯吗?”想起刚刚听到的事,king觉得有必要过问。  

“刚刚我们还一起吃烤肉来着,怎么了?”  

现在的犯罪分子都这么光明磊落的?king从来都不懂杰诺斯的脑回路,不过凡事都以老师为优先的杰诺斯大概是面临世界末日也要和埼玉吃最后一顿饭吧,说不定下次写恋爱游戏时可以用上这种桥段。  

king的恋爱游戏上市后因为男主过于偏执痴汉导致了很多游戏玩家表示“这种角色是很好啦,但是总觉得像他这种人下一秒就会黑化,没有安全感”“作者肯定是没谈过恋爱的宅男”,steam上的评分相当低。 当然,这是后话。  

“刚刚我排队的时候,听见有人说杰诺斯抢劫了普通人?”  

埼玉肯定没在听,他眼里只有面前那几块蛋糕,一面随口应和一面往嘴里塞东西,“埼玉,听我说话。”  

“什么啊?”埼玉这才抬起头。  

“杰诺斯是抢劫犯啊,你这个当老师的没有半分愧疚吗?”  

“是他自己过来说要当我弟子的,我也没教他什么。”  

“请把话题回归到抢劫上来。”  

一唱一和的两个人吵闹得像是漫才表演,咖啡厅本是安静的地方,有了他们两个变得嘈杂,下午坐在咖啡厅想安静享受咖啡和片刻休闲的人脸上全是憋不住的恼火,终于有一个忍不住了站起来冲到两人面前,“抱歉这里是咖啡厅,你们能不能安静点?”  

“真对不起啊。”king拉低了鸭舌帽,点了点头。 ”

“你说杰诺斯抢劫?”  

“恩,对,我刚刚听到。”  

“他能抢劫什么?他本来就很有钱吧?”埼玉的脑子里浮现出那一张张福泽谕吉。  

“说不定是抢劫你的心之类的。”king开了奇怪玩笑。  

“哈?那是什么低级冷笑话啊?抢劫我的心?他不是早就有了吗?”  

“……”我就不该提这个,已经变成魔法师的king非常想狠狠的拍自己一巴掌。 

“总之,埼玉你还是问一下的好,我先回家了。 ”  

king走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埼玉还在啃着那块蛋糕,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

                                      【A级英雄魔术妙手】 

收到了英雄协会的紧急通知,新闻报道说有s级英雄袭击了民众,协会方面说还需要确认,在记者发布会上怒骂:“我们的英雄是不会做这种事的!我们一定会调查清楚!”私下里通知A级英雄们让他们观察魔鬼改造人或者是闪光。  

说是这么说,这两位哪有那么容易遇到啊……魔术妙手无奈的盯着自己的手机界面,黄色的荧光一闪一闪。  

  诶?那边那个是S级英雄魔鬼改造人吧,说谁谁就出现在在自己面前了,的确如英雄榜单说的那样非常,不过他的神情看起来相当紧张?难道那个新闻是真的? 
                                          【杰诺斯】 

今天一直有奇怪的视线盯着自己,虽说平常也能收到不少女人的爱心视线,杰诺斯一直保持着无视与不屑,只是今天的……有很强的敌意。 

是怪人?居然有这么多混在人群中,改造人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警惕性让他绷紧脑中的弦,反倒让周围的视线更多的聚集起来。 

有一个视线非常紧张,但是不是害怕,像是杰诺斯往常一贯遭到威胁时的目光,像森林里警惕的狼盯着猎物的眼神。

如果是怪人的话就干掉吧。 

金发的改造人两条眉毛皱起来,压低双眼,身上释放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势,气压降低,人群像一拥而散的鸟群像四面散开,杰诺斯身边展开一片圆形空地,不知道是哪个女声尖利的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杀人了——!” 

场面在一瞬间陷入混乱,嘈杂的养鸡场里跳进了一只狗,宇宙的熵值总是往上增加,惨剧在杰诺斯的面前上演,人群太多他看不到那个凶手在哪,便顺着刚刚那个不怀好意的目光挥拳。 

“诶?” 

目光所来之处留下的是残影,被杰诺斯一拳击碎。烟雾澎地一下像蘑菇从土里节节冒出,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被攻击的对象似乎非常错愕。 

扑克的纸牌从烟雾中飞出来,材质好像是特质的,杰诺斯用手臂格挡就扎进了手臂里,这是毋庸置疑的攻击,还想通知英雄协会紧急疏散人群,却发觉手机早就已经有英雄协会的紧急警报,效率真高。 

杰诺斯仍然站在原地试图从烟雾中找出对手,烟雾的成分特别,光线没有形成丁达尔效应而是散射开,并不能找出对手。 

英雄协会的直升机在空中警报。 

杰诺斯做起全线戒备。

“咳、咳、咳、咳……烟怎么、这么大?” 

埼玉老师的声音,杰诺斯北极低气压的脸像变魔术一样突然阳光灿烂,转过身冲着来人露出笑容,金色的眼睛翻成全黑。 

英雄的光头在烟雾里反光,他挠了挠头皮,“啊,杰诺斯,你真的在这里啊。” 

“埼玉老师,你也是来打怪人的吗?交给我就好了。” 

杰诺斯信誓旦旦的拍着自己的胸口,埼玉老师欲言又止,半张着嘴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我就说应该是搞错了吧。” 

埼玉老师挠了挠自己的头,周围的烟雾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师徒两人对话的间歇散去,迷雾过后杰诺斯看清自己的周围,巨大的坦克、重型机器人歪七八扭的围作一圈,风吹起埼玉的披风一角。 

“老师…”杰诺斯的眼里是迷惑,埼玉冲着他笑了:“我们回家,我买了油渍沙丁鱼罐头。”

埼玉手里的袋子咔啦咔啦地响,是杰诺斯一贯喜欢的油渍沙丁鱼罐头,听声音老师买了不少,平时他因为嫌弃这个东西的价格昂贵几乎很少购买,杰诺斯也不是非吃这个不可,很久都没有吃了,怀念的味道一下子覆盖了唇舌,伴着埼玉老师亲吻的味道,柔软,带着回忆里的海水的腥咸,他不知道埼玉老师想了什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刻亲了自己,但对于他们两个,话语是多余的。

埼玉老师出现了,那么怪人应该已经解决了吧,杰诺斯握紧身边人的手:“老师,我买了白菜。”

“为什么是白菜?我真没有那么喜欢白菜啊……“

 

                                            【地狱的吹雪】

“我听说了那件事啊,之前杰诺斯实际上是被以为是改造人暴走了吧?亏我还那么着急的好心赶过来想警告你们,你们不该感谢我比如加入吹雪组什么的吗?”吹雪小姐如往常一样好不礼貌的用手指指着埼玉的胸口,杰诺斯的刀子下的极快,吹雪往后一收,转头骂道:“喂!会伤到皮肤的!”

“啧,我本来是想直接切掉的。”

“……埼玉,我觉得你家改造人真的有点毛病,要不要去维修下。”

离前几天的大规模“灾害”已经过去了,实际上是因为某个C级英雄的误导,导致媒体误会了作为英雄的杰诺斯抢劫了民众某样东西,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就变得奇怪,带着警惕的心思观察魔鬼改造人的人多了,导致了魔鬼改造人过度紧张,将路过的魔术妙手当成怪人袭击了,而受到攻击的魔术妙手紧急通知了英雄协会,路过的埼玉也赶了过来,最后当然是向英雄协会解释清楚,然后英雄协会发布了记者招待会,不过那是他们的事了,这个时候这对师徒已经回家了,我还记得杰诺斯对英雄协会的成员说的一句话:“明明是你们办事不力,却要怪在我的头上吗?”气势汹汹简直要把他周围的人冻成冰块。

完美!吹雪在心里对自己说。

不过一旁的两个人并没有在用心听她说话,从King那里借来的新游戏对埼玉来说更有吸引力,据说是king自己做的,虽然是恋爱游戏不过也加入了有趣的战斗情节,“king的这个游戏不错啊,肯定会大卖的。”

“埼玉,我告诫你,还是不要太张扬的好哦,现在还没有知道究竟是谁抢劫了民众,还是有支持说是杰诺斯干的言论哦。”

吹雪不怀好意的提醒,一直跟在老师身后夸赞老师的选择完美无缺的魔鬼改造人抬起头,做出引发山崩地裂的回答:“哦,那个啊,是我啊。”

“什么??!”

“如果是抢劫的话,那个的确是我。”

吹雪惊讶得下巴都没有合上,这个改造人脑子是真的出了问题吧?埼玉歪着脑袋,一脸好奇:“啊,为什么啊?”

“埼玉老师,您还记得……前几日是什么节日吗?”

这个前几日能不能具体一点啊,谁知道他想说什么啊,吹雪嘴角抽搐。

“啊…七夕是吧?”反而是埼玉迅速接上了杰诺斯的频道。

“七夕的时候,埼玉老师没有给我礼物。”

在一旁的吹雪也感受到了从杰诺斯身上散发出来的浓浓的怨气,就像是掉落枯井的女子。

“啊……那个是……”埼玉老师想要打马哈哈糊弄过去,不过杰诺斯很快不管不顾的接着说了起来,语速比之前快了好几个码。

“但是我并不觉得埼玉老师会把这种事情忘掉,虽然埼玉老师看上去什么都不在意,但埼玉老师并不迟钝,其实我才是真的迟钝的那个,所以我知道埼玉老师并不会忘记给我礼物。”

说到这里这个顺便秀了一波自己对埼玉老师了解的魔鬼改造人弟子接着说:“所以我就去调查了。”

“那调查的结果是?”埼玉在一边不说话,满头大汗,吹雪机制的的见缝插针代替他问出了这个问题。

“埼玉老师给我准备了礼物,但是被别人捡走了。”

杰诺斯盯着埼玉的双眼,仿佛要把对方吃掉,埼玉避开他的视线,假装喝着并不存在的茶。

“埼玉老师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怪人,把送我的东西放在了地上,然后就被路过的家伙捡走了,”杰诺斯声音里有一种小气的不甘心,“我就去抢过来了,不过,我有留下钱。”

所以原来是这样啊,不过抢劫仍然是不好的行为,吹雪并不打算对杰诺斯说教,只是稍微有些好奇埼玉给杰诺斯留下了什么礼物,但是看着埼玉越来越心虚的脸色和杰诺斯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吹雪觉得自己还是快点溜比较好,在长期和这两位的相处中她也稍微明白了什么叫做看人脸色,面前这两位就是她需要看脸色的对象。

在吹雪及时撤退的最后一眼,看到的是一个大堆散落在地上的油渍沙丁鱼罐头,如果说那些就是礼物的话,埼玉是不是有什么误解?把一大堆沙丁鱼罐头放在地上肯定会有人拿走的吧?

END.

Ps:沙丁鱼罐头未必就是礼物哦~大家可以敬请猜想~


附赠无聊玩梗小番外:               

                                              【某公司员工】

“BOSS,新闻上说出现了龙级灾害,好像就是我们大楼的对面啊,就是那个广场,哎,我看见魔鬼改造人了,烟雾好大,人群散开了!”

“不放假。”

“好吧。”


评论(6)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