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不再补档】
微博:上星狼 AO3:STcoyote
一拳超人/Deadpool/lol/如龙

杰埼埼杰都吃,社交度为零。各种意义上的兄弟/师徒厨。

【杰埼】【AU】sweet dream

杀人狂和杀手paro,其实就是【兴趣使然杀人的】和【职业杀人的】

想走《杀手界》那种轻松愉快的风格,有点难。

————————————————————————

sweet dream are made of this,travel the world and seven sea.

Marilyn Manson的这首歌一直是他的摇篮曲,今天他也是一如往常般愉快地哼着这首歌,躺在来来回回晃动的摇椅上,悠然自得。

滴滴答答的,液滴落在木质地板的声音惹得他有些心烦意乱。不过今天也仍然没什么重要的事可以去干,除了躺在椅子上,他也想不到什么有意思的了。

但是躺在椅子上本来就没多有意思。

不如去丢垃圾吧。

鞋子上沾染了一些令人不快的暗红色污渍,不过没关系,等下丢了垃圾再回来好好的清理。

黑色的垃圾袋里不知道装着什么东西,在垃圾袋的外部干结着同样暗红色的硬块。但房间里的东西都挺干净的,黄色的清洁工制服洗得有点发白,毕竟柠檬和苏打水有些伤害布料,所以也并没有什么不寻常。

“叮铃铃……”电话突如其来的把他的小憩吵醒,他揉了揉发困的眼睛,伸了个懒腰,从摇椅上撑起身子,然后接了电话。

“喂,你好,你是……下午要来拜访的……杰诺斯?啊,麻烦你走一趟了……我?我叫埼玉啊,嗯,对啦,我不是户主,你问户主,已经死啦,啊,就刚才,我杀的,嗯,还有事吗?”


电话另一头的那个人怔怔地挂断了它,任务委托人一脸谄媚的看着金发的青年。他心里一定在揣摩着这个年轻的人的岁数,他有着意料之外的年轻。杀手先生的脸上露出不解他也并没有过多感到困惑,“怎么了,这个任务……”

“已经,完成了。”金发的年轻人挑衅的挑起了眉头,“你不是耍我吧?另外找了杀手?”

“怎么可能?”

“刚刚我打电话试探的时候,有个人在那边说他已经死了。”

“?”

委托人和杀手面面相觑,沉默不语。


杰诺斯是个杀手,收钱就杀人的那种。他在相当年轻的岁数就当上了杀手,人们都对他经验的丰富与年龄的对比暗暗称奇。他一直都是相当优秀的杀手,几乎从不失误。

不过现在他遇上了麻烦,他的任务被抢了。

埼玉是谁?

整整一天,这个名字就像一根原木梗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在强烈的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还是到了原本应该被自己杀掉的那个人的屋子门前,慢慢的敲着门。

三下,没有人回应。

他只是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个玩笑,如果只是个普通的玩笑,那么这个时候一定会有人来开门的,因为原本的计划就是这样。可是他等了一会,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动静。

好巧不巧,正当他站在门前焦急的时候,对门的老奶奶颤颤巍巍的走了出来。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一把抓住她的衣领。“你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吗?”

老奶奶惊恐的点点头。

“谁?”

老奶奶指了指金发年轻的人的脸。

得到了这个回答的杰诺斯有些尴尬,正琢磨着是不是要偷偷溜进去仔细确认检查一次时,一位光头的青年提着一袋白菜,缓缓地走上楼梯。

“哦哟,不要欺负老人家啊。”

杰诺斯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来人的一个手刀给打懵圈了,眼前的景物慢慢变得模糊起来,抓着老奶奶的手无意识的松开,最后在他脑内出现的是那张一脸淡然仿佛置身于事外的光头青年面无表情的脸。

糟糕,杀人委托书什么的还在包里,这里就是我的坟墓了吗?


为什么想当杀手?

那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个前辈问他的话,那时候他才15岁,周围都是不解和怜悯的目光。

他毫不犹豫的回复了长长一大串让人头晕眼花的话,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为了报仇。在不久前,一个机械改造过的杀手将他的家人在它面前杀死,他一直在追寻着他的下落,可惜至今没人知道他的下落。

杰诺斯的眼睛从恐惧变成愤怒,怒火平息后只剩下冰冷的顽石,不过他从不放弃。

自己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他想。只要闭上眼睛,一切就如同画轴打开一样浮现在眼前。血的腥臭味,红色的房间,以及躲在床底下全身都在筛糠震颤的自己。

那时候自己的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仇恨、祈祷,还是单纯的在害怕呢?所有的东西都乱糟糟的在脑子里混作一团,像加了蜂蜜的奶油大蛋糕,只不过黏糊糊的东西从奶油变成了红红的血液。不过现在自己已经不害怕血腥味了,甚至可以一边杀人一边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别人形容他冷酷,残忍,不过他想,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妈妈抱着自己,给自己喂一块甜甜的蛋糕……

最后的回忆吗?走马灯了吗?有句话好像对妈妈说啊。

“……我喜欢的是油渍沙丁鱼啊。”

“不好意思,油渍沙丁鱼没有哦,不过我有白菜。”

听到不属于梦幻回忆里的古怪声音,躺在地上的人猛地弹起来,挣扎了几下才发现双手被绑在了背后。周围的环境陌生无比。他保持了一贯的冷静,冷冷的发问:“你是谁?这是哪?”

光头的男子背对着他,逆光的角度让他的光头更加耀眼,他鼓捣着不知道什么东西,最终放弃地把他丢到一边。这才回过头来。“我叫埼玉,这是我家。”

埼玉?

就是那个在电话里他听到的名字,莫名其妙的抢走了自己赚钱机会的人,他有点想要发作,开开口马上就被对方打断。

“你是杰诺斯,下午说要来的那个哦,我翻了下你的东西,你要杀人哦?”埼玉挠了挠后背,又伸了个懒腰,“不好意思,我提前杀掉了。”

“你怎么乱翻别人东西啊?你又不是警察。”

杰诺斯明明对自己的能力有不少信心,当然平时的任务也滴水不漏,怎么偏偏今天就犯了这么多错误,这么大意,以至于落到了这个田地?难道是遇上了命中的……秃头星?盯着人家的光头,脑子里蹦出了这么个词。

“干嘛盯着我的头啊,很失礼啊。”

埼玉拍拍裤子,站起身来。

“因为我想杀你来着,所以我以为翻一下不要紧啦,电视上不是有兴趣使然的英雄吗?我和那个差不多哦,我是兴趣使然的杀手,直白点说,就是杀人狂啦。”

啊咧?这么轻易就说出自己是杀人狂的事实,是不是有点太随便了一点?就算是拥有正规执照的自己,在杀人前也不会专门抽出证件说“你好,我是杀手,请你配合我死一下”啊,杰诺斯目瞪口呆。

“不过我现在不想杀你啦,我这里还有个人呢。”

只见他慢吞吞的从拐角里拿出一个锈迹斑斑的发着黑色光芒的小刀,然后向自己走来。

杰诺斯皱起眉头,露出凶相,他不是很明白这个人前言不搭后语的话,没有想到埼玉直接跳过了自己,向厨房的方向走去,粗暴又笨拙的拉扯出一个大大的布袋,从里面滚出一个人来。他的嘴巴被胶布封着,“唔唔唔”地无声呐喊着。

这个人真的如他自己所说,是一个杀人狂,杰诺斯的心提了起来,真是奇怪的碰面啊,杀手和杀人狂。自己和他是不一样的吧?他的心又一沉。

“唔,那个,杰诺斯,来帮忙吧。”

“为什么我要帮你杀不认识的人啊,又没有给钱?”下沉的心系在滑轮上,沉重的砝码将一端压下,另一端就浮起。

“这家伙又不是好人。”

“不是好人就可以杀掉吗?世界上那么多不是好人的人你都想杀掉吗?”

“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哦。”

埼玉笑了。

“他干了什么事你要杀掉他啊?”

“偷了我邻居的自行车啊,我的邻居人很好的,没有自行车他就不能去帮助别人了,他不帮助别人别人可能就会觉得世界很冷漠,然后就去研究生化武器,然后人类就灭亡了啊。”

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不过杰诺斯并没有点头。

“那你为什么一开始说要杀我,现在又突然说不杀了呢?”

“因为你欺负老年人啊,如果老年人生气去研究生化武器,然后人类就灭亡了怎么办,但是现在我觉得你人蛮好的呢。”

所以不管怎么样人类都会灭亡吗?这个人还真的以天下为己任呢是吗?杰诺斯并没有将自己内心的吐槽全部托出。

不知不觉中,杰诺斯发现自己已经跟随了埼玉那不着边际的逻辑了,甚至还有一些佩服他起来,其实他是个很伟大的好人吧……不对,我在想什么……

埼玉已经割开了他的绳子。然后杰诺斯扭了扭手腕,狠狠地一拳揍了过去。


“你好强。”

躺在地板上的金发年轻人脑袋还有点微震,他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俯身望着他的光头。

“是吗?是呀。”

光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杰诺斯似乎明白为什么他会失误了,这一切可不是偶然,只是因为这个人,真的,太强了。

超级强的。

就在他被放倒的那一瞬间他也快速割开了一边躺着的那个人的喉咙,大动脉破裂后压强的变化让血液喷溅得老高,杰诺斯身上沾满了血迹,而埼玉却未有一点湿。因为在半空中的时候金发的被用来挡了一下。

不得不说埼玉的处理手法相当精妙,也就是几秒之间,他就把那个半死不活的尸体从窗口丢了下去。

“干嘛要这样丢,被发现怎么办?”

“眼不见为净嘛,不过一直都没有被发现啊,所以还好啦。”

其实自己也只是想报复一小下,不过现在的自己,连这个兴趣使然的杀人狂都打不过,还怎么对付仇人啊。

这个人,或许就是命中注定的,地下的父母派来提醒我我的弱小,派来指导我的!所以他才没有杀掉我,所以他才放了我,所以他才比我强,对,就是这样没错!

他肯定是我命中注定的秃头星,那么我一定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心意!

“请教我杀人的方法吧,我想变强。”

“啊?”

“老师!”

“不要叫我老师!”

“埼玉老师,我想杀人……”

“不要套用灌篮高手的台词!”

“所以老师您也看jump吗?”


“老师,您要干什么!!”

“老师!!我错了!!!”

“老师,垃圾桶好黑哦。”

“老师,垃圾桶里面的尸体快坏了啊……”

“老师,您还在吗?”

“老师,我也看jump哦。”

“老师,我会给你油渍沙丁鱼哦。”


“我喜欢吃的是白菜!”


评论(1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不知名的反舌鸟 | Powered by LOFTER